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大學生體育需要更多關愛

——寫在第二十七屆世界大冬會開幕之際

鐘文

2015年01月26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學生體育需要更多關愛(體壇觀瀾)——寫在第二十七屆世界大冬會開幕之際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競技的舞台、更是交流的舞台,這個舞台讓中國大學生體育找到了自身的價值、同時也意識到自身的欠缺。中國大學生體育會有越來越搶眼的表現,也需要更多支持、更多關愛

  第二十七屆世界大冬會於當地時間1月24日晚在斯洛伐克北部的什特爾布斯凱普萊索開幕,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此次派出來自國內8所高校的96名選手參加了這一賽事。

  對於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國人並不陌生:北京和深圳分別辦過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哈爾濱則辦過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而中國選手每次參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也都能吸引人們的目光,了解中國大學生體育運動的發展狀況。事實証明,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之於中國大學生體育運動,已經成為不可或缺而且越來越重要的發展平台。

  其實,提及中國大學生體育,人們的印象並不清晰。這幾年不時涌現的大學生明星運動員起到了宣傳大學生運動員這個群體的作用,近年來不斷擴大的大學生運動員群體則在不斷強化自身的存在感。但這樣的格局並不足以支撐大學生體育的良性運轉,而在國內的體育運行機制中大學生體育的作用尚未得到應有的開掘。

  在當前的中國體育發展格局中,大學生體育理應佔據更突出的位置、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比如在如何發揮學校體育的塔尖引領作用,理順學校體育與群眾體育、競技體育的良性互動關系等方面,大學生體育都有發揮更大作用的潛力與空間。而大學生體育活力的迸發,對於中國體育轉型發展可以起到不可替代的輔助作用。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競技的舞台、更是交流的舞台,這個舞台讓中國大學生體育找到了自身的價值,同時也意識到自身的欠缺。這些年,中國大學生體育滿懷熱情參與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來,同時也在不斷開拓自身發展的空間。相信在我國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征程中,中國大學生體育會有越來越搶眼的表現、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在中國大學生體育不斷前行的道路上,也還需要更多支持、更多關愛。

(責編:歐興榮、熊旭)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