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安蒂奇加盟中甲球隊 與河北華夏幸福隊簽約三年

2015年01月27日17:2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主教練安蒂奇(右)與華夏幸福俱樂部董事長趙鴻靖互贈禮物

人民網1月27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1月27日下午,華夏幸福宣布接手中甲球隊河北中基,並與塞爾維亞教練拉多米爾·安蒂奇(Rodomir Antic)簽約,安蒂奇在發布會上確認,雙方簽訂了一份三年的合同,這也是安蒂奇時隔一年再度回到中國執教,2013賽季他曾執教山東魯能獲得中超聯賽亞軍。發布會結束后,安蒂奇將即刻奔赴昆明,與正在昆明冬訓的球隊會合,正式開始他在河北華夏幸福的執教生涯。

發布會上,俱樂部董事長趙鴻靖介紹,自球隊完成重組之后,便希望引進一位世界級名帥,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和溝通,安蒂奇表示了對於球隊和中國足球發展的信心,願意來華執教。趙鴻靖表示:“引進高水平的教練團隊符合球隊發展需要,俱樂部相信在安蒂奇的帶領下,俱樂部將很快登上一個新的台階,給廣大球迷帶來驚喜。”安蒂奇隨后表示:“他曾經拒絕了很多國家聯賽的邀請,但是在對河北及中國足球有了進一步意識之后,認為這是自己想要執教的球隊,中國足球是一個在飛速發展的市場,已經有了越來越多的大牌球員和教練來到中國,自己很榮幸成為其中的一員。感謝俱樂部的信任和支持,自己將投入巨大的熱情去帶領球隊,相信自己能夠很快適應現在的中國足球。”

安蒂奇執教中甲球隊河北華夏幸福的任務非常明確,就是要帶隊升入中超。

買下河北中基隊之后,華夏幸福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沒做任何對外宣傳,此次宣布簽約安蒂奇或將吹響球隊引援的序幕。

拉多米爾﹒安蒂奇簡歷

拉多米爾·安蒂奇1948年11月22日出生於塞爾維亞的日蒂什泰。球員時代(1967-1984)司職后衛,曾效力游擊隊、費內巴切、薩拉戈薩和盧頓等隊。 退役后,安蒂奇成為一名足球教練,曾執教過西班牙薩拉戈薩、皇家馬德裡、奧維耶多、馬德裡競技、巴塞羅那以及塞爾塔等多支西甲球隊,是僅有的兩個執教過皇馬(1991-92)和巴塞羅那(2003)的教練之一,在1995-96賽季帶領馬德裡競技奪取了西甲和國王杯的雙冠王。 2008年8月19日成為塞爾維亞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並最終幫助球隊晉級2010年南非世界杯決賽圈,在南非世界杯后下課。2013年,安蒂奇成為中超豪門山東魯能主帥,並帶領球隊奪得聯賽亞軍並殺進亞冠聯賽,但隨后被巴西人庫卡所取代。

發布會現場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