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朴泰桓藥檢呈陽性面臨禁賽 經紀團隊稱"注射失誤"

2015年01月27日07: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孫楊送蛋糕現場為朴泰桓過生日,如今倆人成“難兄難弟”。

人民網1月27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1月26日晚,韓國多家媒體曝出重磅新聞,韓國著名游泳運動員、奧運會冠軍朴泰桓在最近的一次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的興奮劑檢測中尿檢呈陽性。其經紀公司強烈否認朴泰桓使用興奮劑,並且表示朴泰桓絕不會故意服用違禁藥物,屬於正常醫療中的一次“注射失誤”。

綜合韓國《朝鮮體育》、《韓聯社》、《NEWS1》等新聞媒體的報道,朴泰桓所屬經紀公司GMP在26日承認朴泰桓接到了藥檢呈陽性的通知。該公司表示:“在過去的10年裡,朴泰桓連感冒藥都不會吃,徹底地進行了藥物管理,所以這次藥檢呈陽性的問題令人無法理解。”

“在對朴泰桓過去半年的經歷進行梳理后,我們認為在去年9月的亞運會前2個月,朴泰桓從國外集訓回到國內后,曾經去某醫院接受過免費的脊椎矯正治療,在治療中可能被注射了有違禁成分的藥物。對於奧運選手,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注射前,朴泰桓和跟隨的工作人員幾次向醫生確認藥物中沒有違禁成分,該醫院的醫生曾反復表示沒有問題。”朴泰桓的經紀團隊負責人還表示:“作為運動專門醫生,他們應該知道任何注射違禁藥物的行為都是違法的,所以我們准備和法律團隊一起對這所醫院進行刑事追責。作為一名世界級的游泳運動員,朴泰桓對進入他體內的物質一直都是萬分小心,為了避免藥檢出現問題他甚至連感冒藥都不會吃。對於這樣的結果,朴泰桓本人比其他任何人都感到震驚!”值得一提的是,朴泰桓在仁川亞運會期間通過了各種藥檢,直到最近的一次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檢測中才出事。

GMP公司說:“作為運動專門醫生,誰都應該知道世界級的游泳選手,而且是亞運會開始在即的重要時點,任何注射違禁藥物的行為都是違法的,所以經紀公司將在探求理由和目的的同時,准備和法律團隊一起對醫院進行刑事追責。”

在仁川亞運會期間,朴泰桓接受了數次興奮劑檢查都沒有問題﹔所以如果GMP公司所說的是事實,那麼韓國興奮劑防止委員會顯然需要向世界泳聯和WADA進行解釋,為什麼他們對朴泰桓的檢測都沒問題。為了准備裡約奧運會,朴泰桓此前也在美國進行訓練,23日剛剛從美國回到韓國國內,當聽說興奮劑檢測陽性后,他的心情受到了很大的沖擊。

盡管朴泰桓的團隊一再聲明其絕不會故意服用違禁藥物,屬於正常醫療中的一次“注射失誤”,但如果朴團隊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誤服証據,根據國際泳聯新規,朴泰桓將面臨最多4年禁賽期。

目前對於朴泰桓是在什麼時間進行的檢查,什麼部門檢查出的興奮劑陽性乃至是什麼類的藥物,並未有確切的說法。不過顯然韓國反興奮劑機構已經將朴泰桓的藥檢陽性結果通知了他本人。朴泰桓尿檢陽性可以說是國際泳壇甚至整個世界體壇進入新年來的一顆重磅炸彈,因為朴泰桓被譽為是韓國的民族英雄。

朴泰桓簡介

朴泰桓,韓國游泳運動員,2013年前為男子200米自由泳亞洲記錄保持者(1分44秒80),在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打破了歐美和澳大利亞選手的壟斷格局。2007年和201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18歲獲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012年朴泰桓在倫敦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亞軍。2006年多哈亞運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都是自由泳項目上的三冠王。亞洲首位自由泳項目上的男子奧運會世錦賽雙料冠軍。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