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織圭:李娜是亞洲體壇英雄 希望自己能贏大滿貫

2015年01月27日08:45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錦織圭:李娜是亞洲體壇英雄 希望自己能贏大滿貫

  如今再沒人小看錦織圭了,他的世界排名已悄然升至第5。昨日結束的澳網男單第4輪,錦織圭3比0橫掃費雷爾打進8強,保持對西班牙人的5連勝,8強賽將遭遇衛冕冠軍瓦林卡。李娜退役,打進美網決賽的錦織圭已成為亞洲網球的最大希望。錦織圭坦言,李娜是其努力的方向,希望早一天贏得大滿貫。

  對陣費雷爾5連勝

  幾年前,錦織圭曾被稱為“亞洲版費雷爾”,兩人身材都不算出眾,卻異常努力。現在,沒人再喊這個稱號了,昨日3比0取勝后,錦織圭對費雷爾已是5連勝。

  今年的澳網簽表,錦織圭被列為5號種子,這是亞洲男球員在大滿貫的最高種子排位。不過在錦織圭看來,這個排名給了他很大的壓力。從前3輪比賽看,錦織圭確有不適,一度有所起伏。不過昨日與費雷爾一戰,他打得游刃有余,終以3個6比3取勝。兩人10次交手,錦織圭已勝7場。

  8強賽,錦織圭將遭遇衛冕冠軍瓦林卡。如能過關,半決賽等待他的很可能是德約科維奇。去年美網,錦織圭正是先后在8強和4強賽中淘汰瓦林卡、小德后晉級決賽的。

  “我想應該會比去年打得好一些,我會有很多機會在墨爾本多待幾天。”錦織圭說。

  場內外處處是焦點

  錦織圭與費雷爾的這場比賽,被澳網組委會定義為“高需求賽事”,這在開賽后還是第一次,文字記者除了採訪証還需另加標識,方能坐到媒體席。這一切,均源於錦織圭超強的號召力。

  李娜退役后,錦織圭已是亞洲排名最高的球員。去年打進美網決賽后,錦織圭的影響力更為強大。本屆澳網,有超過40名日本記者趕赴墨爾本。在日本男足亞洲杯早早出局后,日本體育媒體的關注點都在錦織圭身上。由於同屬一個經紀公司,錦織圭和李娜在澳網前的球員派對上見過面。李娜對錦織圭大加贊賞,“我看了去年的美網決賽,我覺得他非常棒,相信有一天他能贏得大滿貫。”

  在錦織圭看來,李娜也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見到李娜的感覺真好,她是亞洲體壇的英雄,給了我很多打網球的靈感,很遺憾她已經退役了。我正在慢慢接近李娜,希望有一天也能贏得大滿貫。”

  盡管還未贏得大滿貫,但錦織圭已無限接近日本體壇一哥的位置,惟一能跟他較量的是在索契冬奧會上摘金的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目前,錦織圭常住佛羅裡達,那裡有更好的網球氛圍。不過每次回國,他都是焦點。(孫海光)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