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曝朴泰桓涉藥 若遭到4年禁賽恐無緣裡約奧運

2015年01月27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韓媒曝朴泰桓涉藥 若遭到4年禁賽恐無緣裡約奧運

  繼去年孫楊使用禁藥后,他的勁敵、韓國游泳名將朴泰桓也陷入了興奮劑危機!北京時間昨天,據韓國媒體報道,朴泰桓興奮劑檢測呈陽性,有可能遭到最長4年的禁賽期。不過,他的經紀團隊稱其絕對沒有主動使用違禁藥物,檢測結果很可能是因為一家醫院的“針劑注射”。

  朴泰桓的經紀公司GMP昨日發表聲明,稱他在最近一次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興奮劑檢測呈陽性,“作為一名世界級的游泳運動員,朴泰桓對進入他體內的物質一直都是萬分小心,為了避免檢測出問題他甚至連感冒藥都不會吃。對於這樣的結果,他比其他任何人都感到震驚。”

  GMP表示,朴泰桓去年7月備戰9月的仁川亞運會時,曾到當地醫院接受過脊椎矯正治療,正是在此期間的一次針劑注射導致上述檢測結果。“實際上,當時朴泰桓再三詢問針劑有無違禁物質,醫生反復說不會有問題。然而,事實卻証明注射的藥物中含有某種違禁物質。”GMP稱正與法律專家團隊一起,試弄清楚事件發生的原因,並將對該醫院追究民事和刑事責任。“作為運動專門醫生,誰都應該知道運動員在亞運會前夕,任何注射違禁藥物的行為都是違法的。”

  而到了仁川亞運會,朴泰桓接受數次賽內興奮劑檢查均順利過關。因此,若GMP所述屬實,韓國反興奮劑委員會須向國際泳聯和WADA作出解釋。為備戰今夏世錦賽,朴泰桓目前正在美國訓練,得知這則消息后,他的心情受到很大打擊。據悉,韓國泳聯和GMP近日將就此事召開新聞發布會。

  盡管朴泰桓何時接受檢測、使用何種禁藥仍沒有確切的說法,但國際泳聯已將興奮劑檢測呈陽性的禁賽期從2年增至4年﹔若能証明是誤服,會從輕處罰,但完全不禁賽的可能性很小。(黃志陽)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