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五項迎來最好時代 2015任務滿額拿奧運資格

2015年01月27日09:1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現代五項迎來最好時代 2015任務滿額拿奧運資格

       昨天,源自於法國的時尚箱包品牌Promax與中國國家現代五項隊在奧體中心舉行了簽約儀式,該品牌也與中國國家現代五項運動協會正式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成為中國國家現代五項運動協會戰略協作伙伴和中國國家現代五項隊官方贊助商。分管現代五項項目的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許海峰表示,現代五項項目目前發展不錯,今年國家隊的任務是滿額拿下裡約奧運會的現代五項資格。

  現代五項迎來最好時代

  現代五項運動源自法國,是由“現代奧林匹克之父”法國人顧拜旦先生發起創立的項目,歷史悠久,底蘊深厚。現代五項由擊劍、馬術、游泳、射擊和跑步五個項目組成。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許海峰分管現代五項這個項目,昨天他也出現在現場,列舉了這個項目去年取得的碩果。“我們在仁川亞運會奪得3金、在波蘭世錦賽收獲兩金1銀兩銅、在南京青奧會女子個人摘金等。”許海峰強調,“特別是在波蘭世錦賽上,一共6個項目,中國獲得了5枚獎牌,其中有兩枚金牌。”

  許海峰表示,現在我國在這個項目上已有了長足進步。“在2004年以前,我們派8個運動員去參加世界級的比賽,能進入前32名的也就是一兩人,現起碼能進六七個人,最多一次,8個人全進了。”

  今年任務滿額拿奧運資格

  許海峰表示,今年隊伍最大的任務,就是拿到裡約奧運會的資格,最好是拿到滿額。“今年6月將在北京舉行亞洲錦標賽,這是主要的奧運資格賽。”許海峰說,“如果我們沒能在亞錦賽滿額獲得裡約奧運會名額的話,就得繼續參加一系列世界杯比賽,從中獲得奧運會積分,才能拿到奧運會資格。”

  關於奧運備戰,許海峰表示,“最好就是能滿額拿到奧運資格,這樣我們就有一年左右的時間集中備戰,效果會比較好。我相信如果進入奧運會之后,我們的運動員能夠發揮應有的水平,應該會有一個不錯的名次。”(楊敏)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