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3號種子被瑪卡洛娃血洗 哈勒普"吞蛋"出局

2015年01月27日15:1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澳網3號種子被瑪卡洛娃血洗 哈勒普"吞蛋"出局

  昨晚,當賽會18號種子維納斯·威廉姆斯,優雅地將球拍死在羅德·拉沃爾球場內,從而淘汰6號種子拉德萬斯卡,順利挺進八強時,2015年澳網女單四分之一決賽出現一個有趣現象:所有4場對陣的交鋒成績,都如同一部隻有一側坐人的蹺蹺板一樣,呈現出“一頭沉”:小威4比0齊布爾科娃,大威1比0基斯,哈勒普1比0瑪卡洛娃,莎拉波娃3比0布沙爾。

  巧的是,“沉”的那一頭兒恰是8強中排名最高的3個種子和一個前大滿貫冠軍,如果你是懷著一顆唯恐天下不亂的心,翻看過往賽會的女單簽表,你就會發現一個規律,在上一次8強中三個最大的種子同時晉級4強的情況,已是2011年的黃歷了。雖然這不是一個嚴格的邏輯推理,但它說明存有一種可能,即4場“一頭沉”的女單四分之一對陣中,之前受蹂躪的一方往往會奮起反抗,造反成功。 女單八進四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已經先戰罷一場,3號種子哈勒普4比6和0比6慘遭10號種子瑪卡洛娃淘汰,第一場“一頭沉”已遭人造反。

  大威最懸

  同在女單簽表上半區的大小威姐妹,如果能夠在澳網女單半決賽相遇,相信是所有人都願意見到的戲碼。這對曾經的“黑風雙煞”,雖然上一次在半決賽中相遇只是去年蒙特利爾的事情,但大滿貫賽中八強后的相遇,卻已經要追溯到2009年的溫網。但兩姐妹相遇之前還要再過八進四一關,而大威卻在16進8時,被拉德萬斯卡拖了個半死,企消耗大威的拉德萬斯卡,最長的一局竟然和大威拉鋸了25分鐘,因此大威在與基斯交鋒時,體能是個大問題。另外基斯一路高歌,目前士氣正盛,大威此前也只是對她一勝,因此這是四場“一頭沉”比賽中最不穩的一場。

  小威最穩

  小威身居賽會頭號女單種子,自身實力非常強橫,前面比賽打得磕磕絆絆,明白人都看得出來,女王這是沒拿出百分百的勁頭。照理說,對付“矮腳虎”齊布爾科娃應該也不用小威動用全力,但話說回來,齊布爾科娃是上屆亞軍,本次能夠淘汰科維托娃等大種子一路殺入八強,自然有她的道理。另外,保不齊小威也有成人之美的心願。從現場觀看姐姐與拉德萬斯卡比賽,一個勁兒地在看台上建議姐姐挑戰鷹眼的情形看,她是非常樂意姐姐晉級的。大威職業生涯中從未染指過澳網女單冠軍,近年來又狀態下滑明顯,這次能夠殺入澳網8強,如果能夠與自己會師半決賽,那麼保不齊妹妹願意送個順水人情,讓姐姐在遲暮之年再沖擊一次,就沖這個,小威也不會放過齊布爾科娃。

  莎娃最熱鬧

  莎拉波娃與有“小莎娃”之稱的布沙爾交鋒,本來就充滿了看點。兩人都是大美女,兩人簽了一家體育品牌贊助商,布沙爾一度被認為處處模仿莎娃,但莎娃卻冷冷表態:“攻擊打法有點我的意思,其他像我沒看出來。”兩人其實淵源頗深,早在布沙爾還是8歲孩子,莎拉波娃剛剛出道的15歲時,就在邁阿密的網球場外有過合影,后來布沙爾第一次輸給莎娃,也是在邁阿密。2013和2014兩次法網,布沙爾都栽在了莎娃的手下,等到溫網布沙爾挺進四強,坐等莎娃切了德國選手科貝爾后,再來與自己較輸贏時,莎娃卻輸給科貝爾躲開了。當然,坊間還傳過莎娃的男友迪米特洛夫與布沙爾的緋聞,各種各樣的因素都決定了這場較量看點和熱鬧最多,中國有一句話叫“事不過三”,布沙爾連輸莎娃3次,那這次呢?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