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草"張擇喊出本賽季目標:排名突破前100

2015年01月27日15:1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國"小草"張擇喊出本賽季目標:排名突破前100

  昨天,張擇搭檔中華台北女將張凱貞,遺憾地止步澳網混雙第二輪,不過賽后他仍然喊出了今年的目標,世界排名要突破前100。

  闖過澳網混雙首輪,張擇讓中國男網收獲了參加大滿貫正賽以來的首勝,但昨天面對另一位中華台北選手謝淑薇和烏拉圭人奎瓦斯,張擇/張凱貞雖然輕鬆地贏下了首盤,但第二盤卻被對手扳回,最終輸在了搶10決勝。從過程看,對手的謝淑薇一環明顯是弱點。首盤張擇/張凱貞所以能夠順利得手,與抓這一點有很大關系。但第二盤,對手發揮出色的同時,張擇的心態也能看出明顯有些急,因為在接謝淑薇的發球時,也出現了多次失誤。

  不可否認,本屆澳網張擇在採訪中傳達出了充分的自信:男單輸給休伊特那天,他說:“以前來大滿貫,都是謙虛低調地低著頭走路。現在更多的是融入這個環境。”而男雙首輪輸球那天,他稱因為之前和休伊特對陣,自己現在走在街上,都會被墨爾本人認出來,還笑言和中華台北選手李欣翰的組合中,自己是“指揮官”。而混雙首勝那天,他說:“我知道今天很多中國人在看電視,因為我很有名。”昨天雖然輸得遺憾,但張擇又表示,“這次澳網是一次很好的經歷,我希望今年突破前100,為中國男網爭口氣。”

  本可以迅速到來的中國男網第二場大滿貫正賽勝利,卻因為經驗與細節的問題,最終需要更長時間的等待。因此對於張擇,信心既然有了,未來最重要的是做好細節。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