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組合搶到八強席位 鄭潔:再年輕八歲該多好

2015年01月27日15:3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海峽組合搶到八強席位 鄭潔:再年輕八歲該多好

  澳網公開賽

  羊城晚報訊 記者祁冬報道:在昨天進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兩對海峽組合分別在女雙和混雙賽場出擊。鄭潔/詹詠然以兩個6比3勇挫4號種子辛吉斯/佩內塔,拿下一個八強席位﹔而另一對海峽組合張擇/張凱貞則在混雙第二輪中負於奎瓦斯/謝淑薇。

  鄭潔在單打首輪慘遭張凱貞橫掃后,流露出可能在澳網后告別賽場之意﹔但在雙打賽場接連告捷后,她成為在本屆澳網走得最遠的金花。這會不會讓她打消退役的念頭?鄭潔表示還得“再看看”。雖然對賽場還很留戀,她依然感覺到年齡帶來的壓力:“如果我再年輕個五歲、八歲,那該多好啊。”

  在本屆澳網女雙比賽中,埃拉尼/文奇、謝淑薇/米爾扎等前列種子先后出局,鄭潔/詹詠然與3號種子馬卡洛娃/維斯妮娜,成為八強中僅有的進入過大滿貫女雙決賽的選手。所以對海峽組合來說,沖擊桂冠的目標並非遙不可及。

  鄭潔對海峽組合的實力頗有信心,而且澳網是她們都取得過佳績的戰場,鄭潔曾在此折桂,詹詠然曾在2007年進軍決賽。鄭潔感覺爭冠是機會與困難並存,這次勇挫辛吉斯/佩內塔這樣的頂尖好手,給她們帶來更強的信心。

  “雖說我們年紀相差不大,但其實我小時候經常看辛吉斯的比賽。她打球很有腦子,16歲就成為世界第一,絕對是天才少女。所以挺開心這次能夠碰上,贏下來當然就更高興了。”鄭潔賽后透露,為了迎擊這對勁敵,她和詹詠然在賽前進行了非常細致的准備,制定了明確的戰術:“我們盡量不把球打入相持階段,因為她的高球會讓人覺得很難受。所以我們的戰術很明確——底線打出速度、然后網前盡快搶。搶不到的話,站在網前的人晃動幅度也盡量大一些,讓她們在底線有更多的壓迫感。在這一點上我覺得我們做得很好。”

  這次澳網對鄭潔來說也許是一次“告別演出”,所以她在場上更加放鬆,將每一場比賽都當成一次享受,而這種輕鬆的心態又令她可以發揮出更好的狀態。對於奪冠的前景,鄭潔表示還沒有想那麼遠,還得一場一場去打。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