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再因傷賽季報銷 本賽季場均22分5籃板5助攻

2015年01月27日15:32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科比再因傷賽季報銷 本賽季場均22分5籃板5助攻

  NBA·今晨

  NBA湖人俱樂部官方今晨宣布,36歲的當家球星科比將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三上午接受右肩手術,回歸日期將在手術后決定。這種手術的恢復期至少6個月,意味著科比本賽季報銷,而且是連續第三個賽季因傷提前告別。

  在今晨的訓練結束后,湖人隊主帥斯科特說:“我們現在知道,科比可能不會打本賽季剩余的比賽了。”在北京時間1月22日負於鵜鶘隊一戰,科比第三節在一次扣籃時導致右肩旋轉軸第三塊肌肉撕裂。湖人隊當時的官方聲明稱:“他接受了來自科爾蘭外科診所的隆巴多醫生的檢查,確診他的傷情為肩袖撕裂,隆巴多已經給球隊和科比提供了包括手術治療在內的多個建議。科比於美國時間1月26日接受科爾蘭外科診所另一位醫生尼爾的復查,在這之后才會做出最終決定。”尼爾醫生對科比進行檢查后,同樣建議進行手術。科比表示接受。

  這已是科比連續第三個賽季因傷而賽季報銷。此前他先后遭遇跟腱撕裂、左膝平台骨骨折等重傷。一個賽季有82場常規賽,科比在2012-2013賽季打了78場比賽,直到2013年4月13日才接受手術並提前結束那個賽季,影響很小。科比在那個賽季場均拿下27.3分,投籃命中率達到46.3%,命中率是最近六個賽季的最高,得分是最近七個賽季的第二高。上賽季的情況就很糟糕,科比因左膝傷病,隻打了6場就宣布賽季再次報銷,場均隻拿下13.8分,得分隻比1996-1997賽季的新秀賽季高。科比本賽季共打了35場比賽,場均貢獻22.3分、5.7個籃板和5.6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隻有37.3%,上場時間是34.5分鐘。

  早在去年夏天的NBA季前賽,科比右肩已經受傷,但一直堅持帶傷作戰,導致傷情惡化。在賽季初,科比和主帥斯科特商定,他每場比賽隻打32到40分鐘。對於一個連續兩個賽季重傷且已經超過36歲的老將來說,這個出場時間明顯過長。科比一向爭強好勝,去年11月有11場比賽出場時間超過35分鐘,其中4場超過40分鐘。12月16日,科比總得分超過喬丹,排名NBA歷史第三。他此后同斯科特再次商量出場時間,決定進行輪休並減少出場時間。在科比受傷前的15場比賽,他休息了8場,出戰的7場比賽時間都沒有超過32分鐘。但因為賽季初消耗過大,原本就有傷的科比積勞成疾,再次出現導致賽季報銷的重傷。(劉毅)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