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規賽步入尾聲 廣廈新疆東莞三隊競爭激烈

2015年01月27日15:52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CBA常規賽步入尾聲 廣廈新疆東莞三隊競爭激烈

  CBA常規賽還剩最后三輪,雖然理論上還有4個季后賽名額未定,但吉林、山西晉級懸念不大,最后兩個名額將在廣廈、新疆和東莞之間產生——而這場“三進二”的爭奪戰中,東莞隊形勢最危險。

  目前排名第七的廣廈為24勝11負,而第八的東莞和第九的新疆分別為23勝12負,其中東莞對新疆還有小分優勢。而新疆則對廣廈有小分優勢,廣廈與東莞之間在倒數第二輪還將直接PK,以決定誰有小分優勢。

  廣廈隊未來3輪的對手分別是江蘇、東莞和廣東隊,與東莞隊一戰,將直接決定兩隊的命運。雙方本賽季首次交手,廣廈隊客場113比125負於對手,而末輪對陣廣東隊廣廈也沒有十足把握。

  東莞隊未來3輪除了倒數第2輪要與廣廈碰面外,末輪還要死磕北京隊,3個對手中隻有下輪的浙江隊實力偏弱。倒數第2輪與廣廈一戰,將成為東莞的生死戰,如果能拿下對手將手握晉級主動權。

  新疆隊雖然目前仍排名第9,但是接下來3個對手分別是青島、福建和佛山隊,賽程相對輕鬆。本賽季和青島隊的首次交手,新疆隊曾在客場112比104擊敗對手,下輪是主場作戰且青島隊主力中鋒哈達迪又將因傷缺陣,所以新疆隊最后三輪有望取得三連勝。

  一旦新疆隊取得三連勝,那麼將肯定獲得一個季后賽席位,而廣廈隻要客場拿下實力偏弱的江蘇再主場拿下東莞,也將在競爭中佔據主動。東莞目前形勢最危險,對陣廣廈和北京都是惡戰,即使能夠拿下最后三場中的兩場,能否晉級也得看別人臉色。 ( 李元春)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