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與孫楊成難兄難弟 皆涉藥或難逃禁賽處罰

2015年01月27日15:49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朴泰桓與孫楊成難兄難弟 皆涉藥或難逃禁賽處罰

  據韓國多家媒體昨天披露,韓國著名游泳運動員、奧運會冠軍朴泰桓在最近一次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的興奮劑檢測中尿檢呈陽性。朴泰桓的經紀團隊一再聲明他絕不會故意服用違禁藥物,屬於正常醫療中的一次“注射失誤”,並聲稱“朴泰桓本人比其他任何人都感到震驚!”但如果朴團隊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誤服証據,根據國際泳聯新規,朴泰桓將面臨最多4年禁賽期。即便能夠証明是誤服,不禁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從某種意義上說,朴泰桓與之前誤服藥物的孫楊成了難兄難弟。

  那麼,朴泰桓怎麼會誤服興奮劑的?朴團隊是如此解釋的:去年9月亞運會的前2個月,朴泰桓從國外集訓回到國內后,曾經去某醫院接受免費的脊椎矯正治療,在治療中可能被注射了有違禁成分的藥物。對於奧運選手,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注射前,朴泰桓和工作人員幾次向醫生確認藥物中沒有違禁成分,該醫院的醫生曾反復表示沒有問題。

  經紀團隊負責人表示:“作為運動專門醫生,他們應該知道,任何注射違禁藥物的行為都是違法的,所以我們准備和法律團隊一起對這所醫院進行追責。作為一名世界級的游泳運動員,朴泰桓對進入他體內的物質一直都萬分小心,他甚至連感冒藥都不會吃。”

  為了証明清白,聲明中還以仁川亞運會為例,“他參加了去年9月的亞運會,並通過了比賽期間的各種藥物檢測。”當時朴泰桓摘得1銀5銅,憑借20枚獎牌成為韓國歷史上奪得亞運獎牌最多的運動員。可究竟是什麼藥物能夠在7月進入其體內,9月平安度過仁川亞運會,卻在最近的藥檢中被查出?而這個“最近”的概念,也非常模糊,究竟是幾月幾號,在哪裡進行的藥檢?

  國際泳聯最近將藥檢陽性的禁賽期從2年增加到了4年,如果韓國方面不能証明朴泰桓的清白,這名世界級的游泳明星將會錯過裡約奧運會甚至結束其運動生涯。

  朴泰桓被看做是韓國的民族英雄,他曾經奪得北京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並兩度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稱雄,是韓國歷史上最出色的運動員。消息一出,一片嘩然。韓國超過90%的民眾都支持朴泰桓,他們在網上呼吁,相信朴泰桓,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事實揭曉。(陶邢瑩)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