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守住"勝果 寄誠庸:55年沒贏亞洲杯是恥辱

2015年01月27日15:45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韓國"守住"勝果 寄誠庸:55年沒贏亞洲杯是恥辱

“韓國足球已經55年沒贏過亞洲杯了,這是個恥辱。”從隊長寄誠庸的這席話,就能聽出韓國隊的決心。昨天,憑借恆大外援金英權和奇兵李廷協的進球,韓國隊在本屆亞洲杯半決賽中2比0輕取伊拉克隊率先挺進決賽,迎來改寫歷史的絕佳時機。

韓國隊歷來是亞洲足壇的勁旅,不過他們的亞洲杯戰績卻有些尷尬,本屆比賽是他們自1988年以來首次闖入亞洲杯決賽,而上次奪冠要追溯到遙遠的1960年。

面對老將尤尼斯領軍的伊拉克隊,韓國隊昨晚展示出了強大的整體實力。上半場第20分鐘,中鋒李廷協利用一次前場任意球機會頭球率先得分。第50分鐘,恆大外援金英權又在門前混戰中一腳抽射中的,韓國隊最終2比0戰勝伊拉克。由於中國、朝鮮均被淘汰,衛冕冠軍日本隊之前又意外爆冷輸球,作為東亞唯一一支進入四強的代表,韓國隊將捍衛東亞足球的尊嚴。

韓國隊之所以能夠一路打到決賽,防守是立足之本。5場比賽0失球,他們是本屆亞洲杯唯一一支沒有失球的球隊。同時,能夠在一屆亞洲杯上連續5場不失球,也是亞洲杯59年來的第一隊。三場1比0,兩場2比0,“太極虎”正是憑借堅固的防守笑到現在。

值得一提的是,恆大外援金英權也終於証明了自己的實力。面對尤尼斯率領的伊拉克隊,金英權領銜的后防固若金湯,伊拉克隊沒有得到什麼機會,即便尤尼斯依舊寶刀不老,仍難尋覓到得分良機。金英權數次鏟搶化解險情,還很好地協調了整條防線。下半場他在禁區外的凌空掃射出其不意,幫助球隊鎖定勝局。

27年后再次闖入亞洲杯決賽,韓國隊接下來的目標便是時隔55年后再次登頂,他們將靜候今晚另一場半決賽澳大利亞與阿聯酋隊的勝者。防守端的零失球表現,加上進攻端狀態回歸,韓國隊的狀態越來越好,無論面對阿聯酋還是澳大利亞,“太極虎”都有望重演55年前的一幕。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