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朴泰桓涉藥聽証會將在二月末舉行

2015年01月27日15:44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國際泳聯:朴泰桓涉藥聽証會將在二月末舉行

  中新網1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泳聯27日証實,韓國泳壇名將朴泰桓去年9月仁川亞運前夕接受的興奮劑檢測結果呈陽性,朴泰桓今后將出席國際泳聯的聽証會說明情況。

  朴泰桓方面26日發布報道資料稱,藥檢呈陽性是因為朴泰桓之前在一家醫院接受了注射治療。朴泰桓接受注射前多次向醫生確認是否含有違禁藥物,當時均得到否定回答。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一位有關人士表示,朴泰桓需出席國際泳聯的聽証會進行解釋,表明自己的立場。該人士還說,像朴泰桓這樣的知名運動員不論是否參加國際比賽都會不定時地接受藥檢。朴泰桓將接受哪種處罰將在聽証會之后決定。由於朴泰桓在仁川亞運會期間也接受了藥檢,且當時並沒有呈陽性,因此該人士對朴泰桓是否會卷入仁川亞運興奮劑風波持謹慎態度。

  一般而言,運動員藥檢呈陽性時,國際泳聯會根據違禁藥物種類和運動員是否明知故犯等處以2到4年的禁賽處罰。目前,朴泰桓涉嫌使用哪種違禁藥物尚未公開,且朴泰桓方面也主張朴泰桓自己並不知情,因此他將被處以何種處罰尚不清楚。根據國際泳聯規定,運動員因藥檢呈陽性而受到處罰時,在提取藥檢樣本之后該運動員獲得的獎牌、獎品和國際排名分數均無效,因此朴泰桓有可能需要返還亞運會獎牌。此外,如果被禁賽,朴泰桓或將缺席今年7月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和明年舉行的奧運會。另外,國際泳聯的有關人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反興奮劑委員會的聽証會將於2月末舉行。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