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天元賽落子 32名選手上下半區捉對厮殺

2015年01月27日15:44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中國圍棋天元賽落子 32名選手上下半區捉對厮殺

  今天上午,第29屆同裡杯中國圍棋天元賽在北京中國棋院舉行開幕式。中國棋院黨委書記楊俊安,新民晚報社黨委副書記、副總編輯朱國順,蘇州吳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吳琦,同裡古鎮管委會黨委書記陳建忠等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詞,共同見証這項傳統賽事的持續發展。

  今天上午開幕式后,隨即進行了本屆天元賽本賽季第一輪角逐,由16名種子選手與經過昨日預選入圍的16名棋手分別捉對厮殺,出場陣容可謂猛將如雲。具體對陣形勢為:上半區柯潔對周賀璽、黨毅飛對辜梓豪、檀嘯對陶欣然、柁嘉熹對王澤錦、周睿羊對陳賢、鐘文靖對廖行文、邱峻對牛雨田、羋昱廷對謝赫﹔下半區江維杰對彭立堯、楊鼎新對毛睿龍、范廷鈺對孫騰宇、唐韋星對周鶴洋、連笑對王晨星、李軒豪對劉星、李欽誠對羅洗河、時越對鄔光亞。

  中國圍棋天元賽由中國棋院、新民晚報社、蘇州吳江同裡鎮保護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這項賽事是中國棋壇歷史最為悠久的新聞棋戰,自1987年創辦至今,已舉辦29屆。作為中國歷史最悠久的新聞棋戰,天元賽創辦的時間超過了許多參賽選手的年齡。

  本屆比賽從今日起連續進行五輪淘汰賽,最終將產生一位突出重圍的挑戰者,擇日再赴江南同裡古鎮,向“天元六連霸”的陳耀燁九段發起三番棋挑戰。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