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豪門燒錢不熄 孔卡1080萬美元年薪入上港?

2015年01月27日16:01  來源:上游新聞
 
原標題:中超豪門燒錢不熄 孔卡1080萬美元年薪入上港?

  中超足夠美麗燒錢令人憂慮

  孔卡即將回歸,而且是以創紀錄的1080萬美金年薪天價回歸!盡管這一次的落腳點不是廣州恆大,而是中超新貴上海上港。孔卡的回歸給中超注入激素,隻不過,中超的恆大、魯能和上港在1月份就狂砸3億元人民幣購買外援,與之相反的卻是中基、天誠、日之泉等中小俱樂部的轉讓和退出。無法停止燒錢的中國職業足球聯賽,真的能燒出中國足球美好的明天嗎?

  上港砸錢孔卡難拒

  世界第九年薪超內馬爾

  孔卡之所以在和恆大的合同到期之后選擇回到巴西,根本的原因還是他並不太適應中國的生活。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期間,很多中國球迷和媒體都在裡約體會到了孔卡的快樂。雖然他在巴西隻拿29萬美元的月薪(年薪260萬左右)和在恆大的700萬美元完全無法相提並論,可球迷的熱捧、朋友的聚會、贊助商的青睞都讓他過得很滋潤。

  然而,孔卡的東家弗魯米嫩塞上賽季也出現了經濟危機,由於贊助商的撤出,讓他們無法支付孔卡的高工資。而此時此刻,上海上港卻砸出了一張讓孔卡無法拒絕的支票———稅后年薪1080萬美元、簽約兩年!這份年薪足以讓孔卡躋身世界足壇年薪前十的排行榜,目前內馬爾以880萬歐元排名第九,如果是1080萬美元(折合900萬歐元),孔卡將替代巴西小生的位置。

  中超豪門燒錢不熄

  外援沒有最貴隻有更貴

  進入2015年,中超豪門球隊比的就是誰的支票簿更豐厚。恆大率先出手,以2600萬歐元的天價轉會費拿下了巴西現役國腳高拉特和另一名外援阿蘭,據悉高拉特的年薪也在400萬歐元左右。在魯能的窮追不舍下,另一位巴西國腳塔爾德利也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以550萬歐元的轉會費下嫁,年薪同樣高達356萬歐元。光是這兩隊的三名外援,中超就支出了2.3億人民幣。加上如今孔卡的費用,短短一個月,三支中超俱樂部就花出了3億元!

  目前包括北京國安、貴州人和、廣州富力等豪門隊伍都還沒有敲定所有外援,但燒錢的趨勢已不可扭轉,中超2015賽季的投入也許會再創紀錄。

  中小俱樂部玩不起

  金元中超讓人望而卻步

  越來越多的大牌外援進駐中超,對於球迷來說無疑是幸福的。然而豪門瘋狂砸錢,同樣提升了中超甚至整個中國職業足球聯賽的門檻,超過5家俱樂部在這個冬天尋求轉讓或干脆退出,正是金元背后的隱患。

  孔卡已經証明了自己絕對是亞洲最好的外援,但以他即將年滿32歲的年齡值不值世界第九的高薪?過去3年,中超豪門在南美市場的不理智砸錢已經讓南美外援身價水漲船高。一般身價五六十萬美元的巴甲外援,至少被炒到100萬美元以上。“目前外援起步價都是百萬美金,根本不存在什麼物美價廉一說了。”一位中超中小俱樂部的老總這樣說。

  客觀來說,物價的攀升正是眾多中小俱樂部玩不起的原因。中超保級投入保守估計2億人民幣,且花這麼多錢還買不到一流球員,誰還玩得下去?大牌外援帶來的觀賞性、亞冠的勝利也許只是中超的表明光鮮,但瘋狂燒錢絕不是中國足球騰飛的捷徑。孔卡回歸帶來了一時的快感,但或許更該是中超思考的開始。

    (羅翔)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