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澳大利亞2-0阿聯酋 決賽將與韓國對決

2015年01月27日19:09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亞洲杯:澳大利亞2-0阿聯酋 決賽將與韓國對決

  中新網1月27日電 北京時間1月27日晚,2015亞洲杯第二場半決賽戰果出爐。作為東道主的澳大利亞2-0擊敗阿聯酋,並將在決賽中與韓國隊進行較量。開場3分鐘中后,衛塞恩斯伯裡頭球破門﹔第14分鐘,左邊后衛戴維森將比分擴大。盡管“海灣梅西”奧馬爾個人表現出色,但阿聯酋仍未能實現反扑。

  澳大利亞的原定計劃是在國慶日當天進行首場半決賽,因小組最后一戰負於韓國,導致賽程走勢變化未能如願﹔但此戰一開場,澳大利亞迅速展開攻勢,而阿聯酋的遭遇則與半決賽對日本“開局入球后全力防守”時的情況截然不同,於奧馬爾調動下陣型明顯前提﹔第10分鐘,奧馬爾邊線處妙傳助桑科爾右路內切傳中,哈裡爾包抄低射擊中立柱外側彈出。

  第14分鐘,澳大利亞再度入球,右路弗蘭季奇與克魯澤連續傳遞將球打到中路,卡希爾搶點引發禁區內混亂,隆戈攻門被封堵后,左側的戴維森再射入球。而后,澳大利亞隊3腳攻門即打入2球。

  澳大利亞此場比賽的控球率持續在60%左右。阿聯酋雖沒有形成實質反扑,但奧馬爾不斷以拿球擺脫、傳球體現個人能力。第41分鐘,奧馬爾連續擺脫形成中路斜線突破,在被拉拽的情況下巧妙挑傳禁區中路,幾乎為隊友創造了面對門將的機會。半場結束前,萊基在進攻端拼搶時給出不收腳的危險動作,領到黃牌。

  易邊后阿聯酋派出中場主力哈馬迪,阿聯酋形成持續的控球主攻,奧馬爾的中路挑傳險些再為阿裡創造單刀球機會,但阿裡卻出現越位,此后,哈裡爾外圍勁射稍稍偏出。澳大利亞在換上麥凱后中場控制力有所提升,而奧馬爾的擺脫分球又助阿裡形成前沖,澳大利亞門將瑞安沖出禁區將球破壞。耶迪納克因故意踩踏奧馬爾領到黃牌。

  比賽進入收官階段時,阿聯酋控球率已達到48%。第90分鐘,哈馬迪將球塞入禁區,本屆賽事已打入4球的阿裡前插攻門被塞恩斯伯裡封堵。此后萊基的中路沖擊也被阿聯酋防線封堵。最終,澳大利亞隊以2比0的成績擊敗阿聯酋隊。

  澳大利亞隊出場陣容:1-瑞安﹔3-戴維森、6-斯皮拉諾維奇、20-塞恩斯伯裡、2-弗蘭季奇﹔5-米利甘(59分鐘,17-麥凱)、15-耶迪納克、21-隆戈﹔7-萊基、4-卡希爾(67分鐘,9-尤裡奇)、10-克魯澤(82分鐘,14-特洛伊西)

  阿聯酋隊出場陣容:1-納賽爾﹔14-桑科爾、6-薩爾林、23-加裡布、3-阿巴斯(78分鐘,21-薩利赫)﹔16-阿卜杜勒拉赫曼(46分鐘,15-哈馬迪)、13-伊斯梅伊爾、5-阿米爾﹔10-奧馬爾﹔7-阿裡-馬布哈特、11-哈裡爾(66分鐘,20-卡西裡)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