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時隔27年,韓國再進決賽

2015年01月27日19:2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時隔27年,韓國再進決賽

  金英權勁射破門 新華社 發

 

  北京時間昨晚,亞洲杯首場半決賽在悉尼大球場拉開戰幕。經過90分鐘的激戰,憑借李庭協和恆大鐵衛金英權的勁射破門,韓國隊以2比0完勝伊拉克隊,時隔27年再次闖入亞洲杯決賽。

  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韓國隊和伊拉克隊均經歷了120分鐘加時鏖戰才戰勝對手。伊拉克隊更是與伊朗隊打得難解難分,在那場慘烈的大戰中,雙方在加時賽中共打進四球,最后經過8輪點球才分出勝負。

  在亞洲杯歷史上,韓國隊曾兩戰伊拉克隊均告失利。不過這次兩隊交鋒,韓國隊比對手多出了一天休息時間,這對本身就有體能優勢的“太極虎”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好。

  是役,比賽在大雨中進行。前15分鐘,韓國佔盡優勢,控球率甚至超過八成。第19分鐘,李庭協接應金珍洙傳球頭球破門得分。領先后韓國隊延續控球優勢,上半場控球率達65.8%。而伊拉克隊則表現低迷,隻有在半場結束前才有一些有威脅的進攻。

  易邊再戰,韓國隊繼續展開狂攻。第50分鐘,韓國隊發動角球攻勢,攻到前場的金英權起腳射門球變線飛入球門下角,韓國隊再下一城。此后,韓國隊員踢得更加從容,寄誠庸與孫興慜又連續制造出極有威脅的射門,可惜沒能擴大比分。最終,韓國隊以2比0完勝。

  在本屆亞洲杯小組賽上,韓國隊的表現磕磕絆絆,八強戰中也是費盡周折才晉級四強。但值得稱贊的是,他們5戰仍保持不失球記錄。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5時,另一場半決賽打響,由東道主澳大利亞隊迎戰阿聯酋隊,他們的勝者將與韓國爭奪本屆亞洲杯冠軍。(記者陳泳強)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