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足球加劇海外擴張計劃

 郭劍

2015年01月29日08:0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訪問歐洲,在荷蘭同著名守門員范德薩有過一些交流,習主席說,范德薩在中國有很多球迷,范德薩則說,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國青少年到荷蘭學習足球。在這個背景下,我們決心創辦第二所海外足球學校,並把校址選在荷蘭。”廣州恆大足球學校校長陳江南,今天上午在恆大足校荷蘭分校啟動儀式上告訴記者,“我們第一所海外足校去年11月開在了西班牙,隨后,又通過中介公司的運作到荷蘭考察,我們先訪問了阿賈克斯俱樂部,詳細了解了阿賈克斯俱樂部青訓系統的運行情況,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和荷蘭著名足球人士克魯伊夫進行了更深層次的交流,對他的足球教育思想十分敬佩,因此,最終選定克魯伊夫的TOTAL足球理念作為我們荷蘭分校的教學指導體系。”

恆大足校荷蘭分校是中超霸主在歐洲足球發達國家建立的第二所海外分校,據劉江南校長介紹,荷蘭分校預計今年9月開學,學制與西班牙分校相同,均為3年。從今年的新學期開始,學校每年選派25名學員赴荷蘭分校就讀,分校學員總規模約為80人,學員所需全部費用均由恆大集團支付。

“荷蘭分校將全面採用克魯伊夫足球思想最新理念(TOTAL FOOTBALL)進行教學。”劉江南說,“目前我們正在和克魯伊夫的代表探討合作細節,比如送哪個年齡段的孩子去,更有助於他們成才,還有包括文化課在內的各種課程的設計,我們的要求是,至少有20%的學員在畢業后能與歐洲頂級俱樂部簽約,參與歐洲頂級聯賽的競爭,從這個目標上講,我們開辦這所海外分校的目的,不是培養一般水平的球員,而是要培養精英球員,讓他們盡最大努力為國家隊效力。”

據記者了解,目前全球僅有阿賈克斯青訓營在使用克魯伊夫的“TOTAL FOOTBALL”思想指導青訓,其U19梯隊在本賽季U19歐冠中以小組第一的成績出線,對陣巴塞羅那巴黎聖日耳曼,4場比賽3勝1平,這足以証明克魯伊夫TOTAL FOOTBALL的先進。“恆大足球學校荷蘭分校將成為全球第二家使用克魯伊夫足球青訓思想的機構,我認為,這可以加速培養出能立足於歐洲五大聯賽的中國球員。”劉江南說。

用海外分校培養中國頂級球員的強大自信,源於西班牙足校開學3個月來學員們明顯的進步——西班牙分校聘請了經驗極為豐富的教練團隊,其負責人在皇家馬德裡馬德裡競技兩家俱樂部的青訓系統工作多年,短短3個月,學員們的技術風格已經刻上了“西班牙”烙印。

“設立海外分校並不是讓孩子們換個地方訓練那麼簡單,和西班牙分校教學方法不同的是,荷蘭分校的隊員不會被分散到當地的足球俱樂部進行訓練,而是要直接以整隊的形式參加荷蘭當地的青少年足球聯賽。”劉江南說,“除此之外,荷蘭分校的隊員還要參加歐洲高水平青少年杯賽,以及歐洲高水平俱樂部梯隊之間的友誼賽,以此來檢驗訓練成果。”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