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力帆重獲中超參賽資格 王寶山已帶隊員訓練

2015年01月30日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重慶力帆重獲中超參賽資格 王寶山已帶隊員訓練

  記者昨天獲悉,中國足協已經收到重慶力帆足球俱樂部提交的2015賽季中超聯賽准入材料,這意味著力帆在距離本月31日中超准入審核截止日期還剩最后兩天的時候重新獲得參加中超的希望。中國足協昨天表示,該俱樂部已經具備征戰今年中超聯賽的資格。

  作為力帆俱樂部的股東,重慶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力帆公司”)去年底將俱樂部股權轉讓給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夏國瑞”),新股東為企業法人華夏國瑞和自然人王衎,俱樂部更名為重慶昌盛足球俱樂部。但此后,華夏國瑞向足協提交的轉讓和准入材料並不符合相關規定,因此足協不認可此次轉讓,昌盛俱樂部也不具備參加中超的資格。之后,力帆公司通知華夏國瑞,希望收回原力帆俱樂部的股權,卻遭到華夏國瑞的拒絕。

  力帆公司日前向重慶市工商部門提出撤銷俱樂部股權轉讓以及名稱變更登記的申請。重慶市工商部門隨即通知華夏國瑞,希望華夏國瑞協助調查此次轉讓。最終,重慶市工商部門經過調查認定華夏國瑞在此次股權轉讓過程中違反了有關法律的相關規定,因此決定撤銷股權轉讓和名稱變更登記。目前,昌盛俱樂部的名稱已重新被變更為力帆俱樂部。隻要足協在本月31日前審核並通過力帆俱樂部提交的准入材料,后者便可以參加本賽季中超。

  昨天,上賽季率領力帆隊從中甲沖上中超的主教練王寶山已回到隊中,並帶領部分隊員恢復訓練。王寶山的回歸也讓很多在球場外觀看訓練的重慶球迷激動不已。不出意外的話,王寶山將率隊征戰本賽季中超。當初華夏國瑞收購力帆俱樂部的股權后,曾力主引進外籍教練,決定不與王寶山續約。(高煒)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