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轉會市場2014年度報告 中超引援燒錢排第10

2015年01月30日09:1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FIFA轉會市場2014年度報告 中超引援燒錢排第10

  FIFA轉會市場2014年度報告

  廣州日報訊 國際足聯前天公布了2014年度《國際轉會市場總結報告》,其中,在轉會費支出的國家(地區)協會排行榜上,英格蘭以11.7億美元位居榜首。中國以約1億美元轉會費支出排名第10位,這是中國首次進入國際轉會費支出排行前10位。

  自2010年起,國際足聯正式推出了TMS(國際轉會匹配系統),發布《國際轉會市場總結報告》,該報告能夠較為准確地反映全球足球轉會市場的發展狀況。2014年度《國際轉會市場總結報告》顯示,2014年全球足球轉會市場累計投入約41億美元,其中,英格蘭球隊2014年用於引進球員的支出總額為11.7億美元,幾乎佔據了全球轉會市場總份額的1/4,高居榜首,成為全球最大的足球轉會投資國。排名第2位到第9位的分別是西班牙、德國、意大利、法國、葡萄牙、土耳其、巴西、俄羅斯,中國以約1億美元排名第10位,這是中國首次躋身年度前10位,中超聯賽從而成為2014年度亞洲最燒錢的足球聯賽。

  中超引援投入之高還可以通過德國足球數據網絡媒體《轉會市場》的冬季轉會燒錢榜上得到印証,在近日《轉會市場》公布的冬季燒錢榜上,中超以7460萬歐元排名第2位,僅次於英超聯賽。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