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北京女籃橫掃廣東 半決賽將迎戰勁旅江蘇

2015年01月30日09:08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WCBA北京女籃橫掃廣東 半決賽將迎戰勁旅江蘇

  WCBA聯賽昨晚展開季后賽第一輪第二場爭奪,北京首鋼女籃主場以86比77戰勝廣東隊,總比分2比0拿下對手,半決賽的對手是勁旅江蘇隊。

  比分膠著 末節分勝負

  首節打了一半,格裡娜膝蓋撞了一下被換下場,北京隊全華班應戰,連得6分打停了對手。格裡娜節末重新上場,籃下進攻得手,北京隊本節以16比9領先。對手第二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並在打了3分多鐘時追成20平。格裡娜籃下空位得分后,北京隊重新掌握主動。半場結束前4秒,周宏華兩罰全中,北京隊以38比33領先。

  下半場,兩隊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孫曉雨和格裡娜先后得分,北京隊再次建立9分的優勢,並帶著7分的優勢進入末節。格裡娜單節砍下14分。第四節,兩隊爭奪更加激烈。格裡娜本節中段連續中投,北京隊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終場前1分33秒,對手兩罰兩中,雙方隻差4分。隨后張帆跳投命中,又救回關鍵的邊線球,為北京隊贏得一次反擊機會,並由格裡娜打進。最后21秒,邵婷兩罰命中鎖定勝局。

  許指點贊 提升有空間

  北京隊本場4人得分上雙,格裡娜23投16中,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和10個籃板,這也是她近幾輪得分最高的一場。而許利民卻認為,格裡娜在進攻端還有上升的空間,“我感覺她沒有特別使勁去攻都得了34分,可能跟對手對她的限制沒有那麼嚴密有關系。”

  北京隊首回合客場贏了對手20分,回到主場取勝則沒有那麼容易。“對手到懸崖邊上了,發揮了非常高的水平,應該說我們的防守沒有出現太大漏洞。”面對困難,老將張帆、孫曉雨和周宏華站了出來,三分都貢獻了兩位數得分,讓許利民大為贊賞,“老隊員會隨著比賽進程狀態越來越好,也能調動起全隊來,這一點非常好。”

  江蘇隊昨晚主場以79比73戰勝上海,同樣橫掃對手晉級,與北京隊在半決賽相遇。許利民表示,面對強手首先想的是打出自己的水平,“成績和名次是次要的。”(劉晨)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