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天元戰16強戰進行 3位世界冠軍齊落敗

2015年01月30日09:2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中國圍棋天元戰16強戰進行 3位世界冠軍齊落敗

  中國圍棋天元戰16強戰

   第29屆中國圍棋天元戰16強戰在北京中國棋院進行,時越、柯潔和周睿羊3位世界冠軍在本輪比賽中分別不敵李欽誠、辜梓豪和鐘文靖,爆出大冷門。另外,僅有的兩位“80后”棋手邱峻與劉星也在本輪被淘汰出局。

  經過預選賽和本賽首輪較量后,本次天元戰的16強除了邱峻和劉星兩位“老將”外,其余14位棋手都是清一色的“90后”,其中還包括時越、柯潔、周睿羊、唐韋星和羋昱廷等多位世界冠軍。邱峻和劉星雙雙失利后,本屆天元戰挑戰者8強的名額全部被“90后”棋手瓜分。

  等級分第一的時越本輪對陣李欽誠,在收官戰中雙方殫精竭慮錙銖必較,時越率先用完保留時間,最終經過官子比拼,李欽誠笑到最后,時越黑棋全盤184子,白收后以半目險勝。

  新科世界冠軍柯潔迎戰辜梓豪,同樣官子失利,柯潔見貼目無望中盤認負。(施紹宗)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