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刷紀錄飆分加絕殺 詹姆斯:這是最偉大表演

2015年01月30日09:18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歐文刷紀錄飆分加絕殺 詹姆斯:這是最偉大表演

  缺少勒布朗·詹姆斯騎士,昨天他們主場99比94擊敗開拓者,東部第五戰勝西部第三,更出人意料的是,歐文飆中11記三分,狂砍55分,刷新多項紀錄,因傷缺陣的詹姆斯為其興奮到失態。

  歐文一戰 改寫多項紀錄

  上半場,歐文16投8中,三分球8投6中,罰球6罰全中,斬獲28分,創其職業生涯半場得分最高紀錄。第三節,歐文手感依舊火熱,單節命中3記三分,三節戰罷已飆中9記三分,砍下39分。

  最后一節,歐文的表演還在繼續,終場前27.6秒,雙方戰至94平,歐文運球到前場,沒有隊友過來擋拆,選擇外線干拔,皮球空心入網,此時距離比賽結束僅剩6.4秒。這是歐文本場比賽的第11記三分,進球后他也興奮得怒吼起來。開拓者進攻未果,歐文搶下籃板,對手隻好犯規,歐文兩罰全中,為騎士鎖定勝局。

  全場比賽,歐文36投17中,三分球19投11中,罰球10罰全中,狂砍55分,創個人生涯得分最高紀錄,此前他單場最高分是44分。而且36次出手、19次三分球出手和11記三分同樣是其生涯新高。其中單場11記三分更是刷新隊史紀錄,距離科比和馬紹爾保持的單場12記三分的聯盟紀錄僅一步之遙。

  不僅如此,歐文還是自詹姆斯之后,又一位能在背靠背的比賽中轟下40分以上的球員。此外,他在兩天內兩場共得到93分,是自2007年3月科比背靠背砍下110(60+50)以來的聯盟最高值。

  詹皇看呆 盛贊隊友偉大

  歐文的瘋狂表現,也讓因傷休戰的詹姆斯在場邊興奮到失態。在歐文執行准絕殺三分時,現場球迷全部起立,駐足等待生死球結果,當他命中准絕殺三分,現場一片沸騰,詹姆斯狂笑不止,面部表情夸張,還有一個抱頭的動作,似乎是感覺不可思議。美國媒體《籃球國度》調侃詹皇“真是夠投入”。

  賽后,詹姆斯也對歐文大加贊賞,“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的最偉大的表演。”他還表示,現在歐文可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要到第二天或者更遲一點,他才會對這場比賽有更深刻的認識。當有記者想採訪詹姆斯時,他並不想多說,“我不會接受什麼採訪,今晚是屬於歐文的,是歐文之夜!”

  騎士連勝 開啟全新模式

  拿下開拓者后,騎士豪取八連勝,追平本賽季球隊最長連勝紀錄。更為難得的是,這是在缺少詹姆斯的情況下取得的。此前騎士也曾取得八連勝,若論含金量,卻遠不及這一次。那時候騎士八連勝的對手全部是東部的魚腩球隊,沒有一支西部球隊,以至於隨后騎士西征時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而在目前這波八連勝中,騎士成功復仇了雷霆爵士活塞和開拓者。

  詹姆斯因傷缺席,騎士隊實力大打折扣。當他在場時,騎士25勝12負,而沒有了詹姆斯,騎士隻有1勝8負。詹姆斯仍是騎士的核心,但已不是騎士的一切,目前球隊可以打球的球員很多,特別是新換來的香波特、史密斯和莫茲戈夫。在解決了韋特斯這個大麻煩后,騎士顯得十分團結。

  目前騎士勢頭正旺,在常規賽還剩35場的情況下,目前他們落后東部第三的奇才隻有4場勝差,追趕不無可能。現在他們位居第五,並非自己理想位置,沖擊更高的排名成為他們的目標。(亢雪鬆)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