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半決賽現“雙德比” 小威莎娃再戰決賽

2015年01月30日09:1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澳網女單半決賽現“雙德比” 小威莎娃再戰決賽

澳網女單半決賽出現“雙德比”,最終,小威擊敗凱斯贏得“美國德比”,而莎娃輕取馬卡洛娃贏得“俄羅斯德比”,本屆澳網女單決賽將再度展開莎娃VS小威的巔峰對決。今天,澳網公開賽女單半決賽結束,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在錯失7個賽點后,最終以7比6(5)、6比2力克19歲“大黑馬”凱斯,時隔5年重返澳網決賽,這也是她的第6次澳網決賽和第23次大滿貫決賽,她將在周六與莎拉波娃爭奪澳網女單冠軍。后者以6比3和6比2橫掃10號種子馬卡洛娃躋身決賽。

兩場比賽的結果均在意料之中,小威賽事末尾瘋狂揮霍賽點,成為當日的最大熱點。拿下最后一分,小威對著看台包廂“獅吼”咆哮,令人看到世界第一昔日的野性。

事實上,小威在闖進大滿貫4強后的勝率相當高,冠軍氣場已經再現。

“凱斯的球很重、很深,這是和其他球員最大的不同,她的前途無可限量,甚至可以拿到世界第一和大滿貫冠軍。”小威賽后贊道。

世界排名前2位在澳網決賽遭遇,這是萬眾期待的結局。“小威的力量和攻擊性總是給我帶來很大的麻煩,不過,我隻要站在賽場上,就會盡力爭勝。”莎拉波娃發出了挑戰宣言。不過,在過去18次交鋒中,俄羅斯美女隻贏過2場,最近15場交鋒,她更是無一勝績。

帶著如此沉重的心理包袱迎戰小威,莎拉波娃顯然不會被球迷看好,但是兩人畢竟有6歲的年齡差距,這樣的對決終歸有結束的時刻,俄羅斯美女要加油了,莫辜負了球迷的厚望。

澳網昨天戰報

男單半決賽

(7)伯蒂奇 1︰3 (6)穆雷

女單半決賽

(1)小威 2︰0 凱斯

(2)莎拉波娃 2︰0 (10)馬卡洛娃

混雙1/4決賽

(2)斯萊伯尼克/梅羅 0︰2

謝淑薇/奎瓦斯

青少年女雙半決賽

(2)克羅茲耶娃/萬多洛索娃 2︰0

(4)徐詩霖/莎拉·托米奇

澳網今天對陣

男單1/4決賽

(1)小德 VS (4)瓦林卡

女雙決賽

(14)詹詠然/鄭潔 VS

馬泰克/薩法洛娃

混雙半決賽

(7)辛吉斯/佩斯 VS

謝淑薇/奎瓦斯

(孫嘉暉)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