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裡杯中國天元賽產生八強 新銳生猛連爆冷門

2015年01月30日15:21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同裡杯中國天元賽產生八強 新銳生猛連爆冷門

  昨天,第29屆同裡杯中國圍棋天元賽在北京中國棋院產生八強。在第二輪比賽中,又有三位世界冠軍柯潔、時越、周睿羊慘遭淘汰,再爆冷門。

  上屆天元賽亞軍、新科世界冠軍柯潔昨天迎戰名不見經傳的新銳辜梓豪。小將辜梓豪執白發揮出色,中盤獲勝,將風頭正健的柯潔淘汰出局,令人瞠目。90后小將李欽誠、鐘文靖也有上佳表現,他倆分別擊敗世界冠軍時越、周睿羊,雙雙晉級八強。參加本屆中國天元賽的共有9名世界冠軍,經過兩輪角逐,隻有唐韋星、羋昱廷兩位世界冠軍挺進八強。

  名不見經傳的王澤錦昨天擊敗陶欣然晉級八強,成為本屆大賽“最大的黑馬”。這位從網絡預選賽打進本賽的新銳,又以“二連勝”挺進八強,令人刮目相看。

  此外,兩位“80后”棋手邱峻、劉星昨天先后負於羋昱廷、連笑,也被淘汰出局。本屆同裡杯天元賽本賽戰罷兩輪,幾乎是“90后”天下。

  明天,第29屆同裡杯中國天元賽將進行八強戰,對陣形勢為辜梓豪對王澤錦、鐘文靖對羋昱廷、唐韋星對楊鼎新、連笑對李欽誠。

  同裡杯中國圍棋天元賽由新民晚報社與中國棋院、吳江區同裡鎮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張建東 呂國梁)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