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雙決賽:海峽組合0-2不敵黑馬 遺憾敗北

2015年01月30日15:34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澳網女雙決賽:海峽組合0-2不敵黑馬 遺憾敗北

  中新網1月30日電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2015賽季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女雙決賽在羅德拉沃爾球場打響,賽會14號種子、“海峽組合”鄭潔/詹詠然遭本屆賽事的最大黑馬,馬泰克/薩法洛娃。最終海峽組合以4-6、6-7不敵對手,遺憾與冠軍失之交臂。

  鄭潔/詹詠然在前五輪中遇到兩對種子組合,特別是在第三輪將強敵辛吉斯/佩內塔橫掃出局。在半決賽力克賽會13號種子克拉吉塞克/斯特裡科娃。他們的決賽對手是馬泰克/薩法洛娃,除了半決賽僅打了1盤就被“保送”過關之外,馬泰克/薩法洛娃此前連續3場比賽打滿3盤,淘汰了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卡羅琳·加西亞/斯雷波尼克,以及馬卡洛娃/維斯尼娜這3對實力強大的種子選手。

  首盤比賽由馬泰克率先發球,頭兩盤雙方完成互破,比分來到1-1。此后薩法諾娃和鄭潔又各自保發成功,雙方依舊處在同一起跑線。馬泰克順利保發后,雙方在第六局展開了激烈的爭奪,詹詠然還被薩法諾娃的截擊擊中,所幸並不大礙。隨著鄭潔網前截擊出界,馬泰克/薩法洛娃組合逼出了兩個破發點。關鍵時刻“海峽組合”頂住壓力,迫使對手接連失誤,艱難保發。首盤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第十盤,面對不得不保的發球局,“海峽組合”組合打得有些被動,對手抓住機會破發成功,以6-4先下一盤。

  第二盤伊始,馬泰克/薩法洛娃打得更加主動,很快便取得了2-0的領先。鄭潔和詹詠然在第三局中展開反擊,隨著馬泰克雙發失誤,“海峽組合”完成破發,接著又保發成功,將比分扳成2-2。各自保發后,鄭潔/詹詠然在第七局完成突擊,詹詠然的接發球繞過薩法諾娃壓在線上,破發成功。第10局,面對“海峽組合”的發球勝盤局,馬泰克/薩法洛娃打得非常主動,頑強破發。不過鄭潔/詹詠然迅速完成回破,並在第12局再次迎來發球勝盤局,可惜依舊與勝利擦肩而過,雙方進入搶七。搶七中,馬泰克/薩法洛娃發揮更加出色,並最終兌現首個冠軍點,以7-6再下一城,從而奪得冠軍,“海峽組合”遺憾摘得第二。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