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戰憾未競全功! 鄭潔詹詠然屈居亞軍亦值得稱道

2015年01月30日15:41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六戰憾未競全功! 鄭潔詹詠然屈居亞軍亦值得稱道

  中新網1月30日電 在今天下午進行的澳網女雙決賽中,海峽組合、14號種子鄭潔/詹詠然迎來了馬泰克/薩法洛娃組合。32歲的鄭潔與搭檔詹詠然苦戰兩盤,最終以4-6、6-7的比分遺憾告負,無緣冠軍。回顧本屆澳網征程,老將鄭潔與詹詠然攜手一路過關斬將,決賽之前未失一盤。雖然抱憾無緣冠軍,亦值得稱道。

  首輪:連下11局送蛋過關 橫掃庫卡洛娃/沃伊格勒

  1月22日是2015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第四個比賽日。在女雙首輪比賽中,身為賽會14號種子的海峽組合開局不利,盡管挽救三個破發點,但還是遭到對手庫卡洛娃/沃伊格勒的破發。第二局慢熱的她們也未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在0-2落后之后,第五局發球局又一度以0-40大比分落后。但隨后她們連續得分保住發球局,並再也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6-3有驚無險地拿下首盤。

  詠然在第五局一度又陷入被動,0-40落后,但她們此后連得5分,有驚無險保發。躲過一劫的鄭潔/詹詠然開始反扑,第六局逼出破發點,鄭潔與對手展開網前多拍,造成對手回球出界,成功回破。發揮漸入佳境的她們在第八局二度取得破發,並順利拿下發球勝盤局,6-3逆轉拿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鄭潔/詹詠然越戰越勇,連續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局,以4-0領先。反觀對手已經完全亂了陣腳,在第5局她們曾經面臨破發機會,但被追成平分,隨后的比賽對手再也沒有獲得任何機會,以6-0干脆利落將對手斬於馬下。

  第二輪:直落兩盤擊敗阿魯巴蕾娜/貝古 晉級16強

  1月24日,鄭潔/詹詠然迎來了跨國組合阿魯巴蕾娜/貝古的挑戰。首盤開始后她們率先破發得分,在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后第三局再度破發,以3-0領先。隨后雖然雙方互相破掉對手發球局,但海峽組合始終保持著領先優勢,在第六局后以5-1領先。不過跨國組合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后又破掉了海峽組合的發球勝盤局,隨后阿魯巴蕾娜/貝古再度保發,將比分追至4-5。關鍵時刻,雙方經過拉鋸戰最終鄭潔/詹詠然技高一籌拿下至關重要的一分。

  第二盤雙方戰況膠著,第六局后戰成3-3平。第七局鄭潔/詹詠然在浪費前兩個破發點后,終於成功破發。第八局保發后鄭潔/詹詠然再度頑強破掉對手發球局,以6-3贏得勝利,晉級澳網大賽16強。

  1/8決賽:橫掃名將辛吉斯/佩內塔 昂首殺入8強

  1月26日,鄭潔/詹詠然組合迎來了強敵、賽會4號種子辛吉斯/佩內塔。首盤比賽開始后,雙方比分差距咬得很緊,前六局都保住了各自的發球局。關鍵的第七局,海峽組合率先逼出破發點並贏得破發,佔據領先優勢,而第八局她們成功抵擋住對手的攻勢,挽救破發點保發。辛吉斯/佩內塔在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中狀態出現波動,海峽組合成功破發,以6-3先聲奪人。

  第二盤海峽組合在第二局破發得手,接著成功保發后以3-0領先對手。雖然辛吉斯/佩內塔在第五局破發,但第八局頑強的鄭潔/詹詠然組合再度發威,把握機會破發。關鍵的發球勝賽局,海峽組合兌現了第三個賽點,以6-3再下一城,成功晉級八強。

  1/4決賽:橫掃跨國黑馬組合 對手僅贏下3局

  27日,鄭潔/詹詠然組合迎來了跨國黑馬組合簡森/克雷帕克。面對曾經將兩對種子選手淘汰的對手,海峽組合顯得游刃有余。首局成功保發后在第二局又成功破發,贏得漂亮開局。雖然對手回破一局,但她們在第四局的消耗戰中穩住陣腳,再破一陣。第五局成功保發后,場上比分已經來到了4-1。第六局海峽組合繼續破發,發球勝盤局則有驚無險成功保住,以6-1先勝一盤。

  第二盤,黑馬組合顯示出不俗的功力,破掉了鄭潔/詹詠然組合的第一個發球局,但海峽組合毫不遜色,憑借兩個破發和第四局的成功保發,以3-1領先。第五局對手情緒出現波動,連續失誤丟掉發球局,而隨后隨手雖然曾經奮力保住過自己的一個發球局,但最終以6-2輸掉比賽。

  半決賽:力斬克拉吉塞克/斯特裡科娃 鄭潔9年后再進決賽

  1月28日,鄭潔/詹詠然組合在半決賽中迎來了克拉吉塞克/斯特裡科娃。首盤比賽,兩對組合都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第三局海峽組合一度0-40落后,但發揮穩定的他們成功化解危機保住發球局,但對手也沒有給海峽組合更多機會,第七局結束時佔有先發優勢的她們以4-3領先。關鍵的第八局,鄭潔/詹詠然成功破掉對手的發球局后,又順利拿下發球勝盤局,以6-3先拔頭籌。

  第二盤,鄭潔/詹詠然組合氣勢如虹,首局就成功破掉對手的發球局,在第二局保發后獲得2-0領先。第三局,海峽組合再度破發后,接下來又保住發球局,以4-0遙遙領先。接下來的比賽,她們打得得心應手,雖然對手表現頑強,但鄭潔/詹詠然仍然在發球勝賽局贏得比賽,比分定格在6-2。

  決賽:不敵最大黑馬 0-2告負屈居亞軍

  今天的決賽,首盤頭兩局雙方完成互破,比分來到1-1。此后雙方又各自保發成功,依舊處在同一起跑線。黑馬組合順利保發后,雙方在第六局展開了激烈的爭奪,詹詠然還被薩法諾娃的截擊擊中,所幸並無大礙。隨著鄭潔網前截擊出界,馬泰克/薩法洛娃組合逼出了兩個破發點。關鍵時刻“海峽組合”頂住壓力,迫使對手接連失誤,艱難保發。首盤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第十盤,面對不得不保的發球局,“海峽組合”組合打得有些被動,對手抓住機會破發成功,以6-4先下一盤。

  第二盤伊始,馬泰克/薩法洛娃打得更加主動,很快便取得了2-0的領先。鄭潔和詹詠然在第三局中展開反擊,隨著馬泰克雙發失誤,“海峽組合”完成破發,接著又保發成功,將比分扳成2-2。各自保發后,鄭潔/詹詠然在第七局完成突擊,詹詠然的接發球繞過薩法諾娃壓在線上,破發成功。第10局,面對“海峽組合”的發球勝盤局,馬泰克/薩法洛娃打得非常主動,頑強破發。不過鄭潔/詹詠然迅速完成回破,並在第12局再次迎來發球勝盤局,可惜依舊與勝利擦肩而過,雙方進入搶七。搶七中,馬泰克/薩法洛娃發揮更加出色,並最終兌現首個冠軍點,以7-6再下一城,從而奪得冠軍,“海峽組合”遺憾摘得第二。(完)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