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季軍戰阿聯酋獲勝 馬布哈特領跑射手榜

肖赧

2015年01月31日07:5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亞洲杯季軍戰阿聯酋獲勝 馬布哈特領跑射手榜

  昨晚在澳大利亞紐卡斯爾,憑借“海灣梅西”奧馬爾的兩次助攻,阿聯酋隊以3比2戰勝伊拉克隊,獲得亞洲杯季軍,馬布哈特主罰點球命中,幫助阿聯酋隊鎖定勝局,5粒進球也讓他繼續領跑射手榜。

  亞洲杯3、4名決賽開始前,亞足聯曾經評價說,“如果不是在半決賽上遭遇東道主澳大利亞隊,阿聯酋完全有實力挺進亞洲杯決賽。”昨晚阿聯酋的驍勇一如既往,他們在控球、傳球、射門等數據上都領先對手,奧馬爾第16分鐘助攻哈利勒首開紀錄,但是因為后防線連連犯下低級錯誤,薩利姆、卡拉夫連入兩球,幫助伊拉克隊反超比分。關鍵時刻又是奧馬爾挽救了阿聯酋隊,他手術刀般的傳球,幫助隊友哈利勒反越位成功,繼而將比分扳成2比2。

  接下來輪到伊拉克隊門將哈米德犯錯誤,他解圍不力,被對方馬布哈特斷球,伊拉克隊易卜拉欣被迫在禁區內拽倒前者,紅牌加點球,馬布哈特一蹴而就,將個人本屆賽事進球數擴大到5粒,染指“金靴”的希望非常大。此后,伊拉克隊4屆亞洲杯老臣尤尼斯用盡渾身解數,無奈本隊少一人作戰劣勢明顯,2比3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責編: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