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最佳陣容候選出爐 王大雷吳曦孫可入圍

張曉敏

2015年01月31日08:34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亞洲杯最佳陣容候選出爐 王大雷吳曦孫可入圍

 雖然亞洲杯決賽還未進行,但是亞洲杯最佳陣容候選名單已經出爐。中國隊的王大雷、吳曦、孫可榜上有名,將分別角逐門將、中場、前鋒的最佳人選。

  最佳候選共有28人入圍,前鋒、中場、后衛各八人,門將四人。在此次所公布的最佳陣容候選中,韓國隊貢獻人數最多,包括門將金鎮鉉、后衛車杜裡、郭泰輝,中場寄誠庸、前鋒李庭協和孫興民都成功入圍。東道主澳大利亞共有4人入選,依次是門將瑞恩、后衛戴維森、中場盧恩戈以及前鋒卡希爾。另一支殺入4強的球隊阿聯酋,與澳大利亞一樣共有4人入選,依次是門將納薩爾、后衛穆罕默德、中場奧馬爾以及前鋒馬布哈特。日本國家隊與中國一樣,共有3人入選,依次是后衛酒井高德、中場香川真司和前鋒本田圭佑。除了約旦前鋒達爾杜爾外,其余27人均來自打進八強的球隊。

  門將位置上,王大雷在代表中國隊出戰的四場比賽中表現非常突出,小組賽首戰沙特扑出點球,四分之一決賽對陣澳大利亞亦多次化解險情,不過韓國門將金鎮鉉同樣是大熱門。打到決賽韓國隊一球未失,如果決賽金鎮鉉正常發揮,將幾乎鎖定最佳門將的位置。

  中場競爭更加激烈,吳曦將與日本的香川真司、韓國的寄誠庸、阿聯酋的奧馬爾等7位名將展開爭奪。本屆亞洲杯國足一共攻入5球,孫可貢獻了3粒,因此他也得以入圍最佳鋒線的候選。不過與卡希爾、本田圭佑、孫興敏等大牌相比,孫可並無太大優勢。

  “能夠入圍最佳候選,是對征戰亞洲杯的一種認可,更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這與隊友們的支持密切相關。不過也應該看到比賽中暴露出的不足,需要接下來去認真總結。”談到入圍最佳候選,王大雷實話實說。

  >>相關

  阿聯酋奪得季軍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敏)2015亞洲杯昨晚進行了三四名爭奪,結果阿聯酋3比2擊敗伊拉克,獲得季軍,這也是阿聯酋自1996年本土進行的亞洲杯獲得亞軍以來所取得的最佳戰績。奧馬爾大放異彩,送出兩次助攻。阿裡點球破門將本屆賽事入球提升到5球,獨自領跑射手榜。

  比賽開始后,阿聯酋掌握了場上的主動,控球率遠高於伊拉克。第16分鐘,奧馬爾插上得球妙傳左路空當,哈裡爾面對門將輕鬆破門。一球落后的伊拉克奮起反擊,並在第28分鐘追平比分。中場前兩分鐘,伊拉克2比1反超比分。第51分鐘,奧馬爾再次施展“魔術腳”,哈裡爾反越位前插擺脫門將后攻破空門。

  第57分鐘,伊拉克門將哈米德解圍失誤,阿裡斷球在禁區內前沖時被身后的易卜拉欣拉倒,裁判判定點球並將易卜拉欣紅牌罰下。阿裡親自操刀破門,阿聯酋3比2反超並最終奪得季軍。

  “海灣梅西”登陸歐洲指日可待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敏)憑借奧馬爾的兩次恰到好處的傳球,阿聯酋昨晚笑到了最后。據了解,“海灣梅西”目前已被多家歐洲豪門盯上,他登陸歐洲指日可待。

  娃娃臉的長相、蓬蓬頭的發型,24歲的奧馬爾像極了巴西后衛路易斯,不過球風卻似梅西一般飄逸靈動,因此便得名“海灣梅西”。2012年,21歲的奧馬爾便被ESPN評選為亞洲十大球員之首,2013年奧馬爾更被國際足聯認定是亞洲最有前途的球星之一。

  率領著阿聯酋一路從小組賽殺進三四名爭奪戰,奧馬爾不僅把自己的腳下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表現出的成熟心理也讓外界刮目相看。四分之一決賽與日本隊點球大戰時,奧馬爾成為阿聯酋第一個主罰的球員。當時本田圭佑在巨大壓力下將球踢飛后,奧馬爾卻以一記勺子點球戲耍了日本門將川島永嗣。

  作為本屆亞洲杯最佳球員的頭號熱門,奧馬爾已經引起了巴塞羅那、多特蒙德等多家歐洲豪門的青睞。2012年奧馬爾也曾赴曼城試訓,並以實際表現贏得了曼城的認可,可惜卻因為勞工証的問題而受阻。如今奧馬爾在亞洲杯上爆紅,他登陸歐洲也只是時間問題了。

(

(責編: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