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4年度體壇風雲人物揭曉 李娜獨攬兩項大獎

2015年02月01日23:0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記者楊磊)2月1日晚,2014中國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在北京進行,10個獎項分別花落各家。

首先頒發的是最佳新人獎。來自八一女排、中國國家女排的新銳袁心玥力壓陳欣怡、沈鐸等人,獲此殊榮。由於袁心玥正在隨八一隊備戰女排聯賽總決賽,因此未能來到現場,由國家女排的隊友徐雲麗代為上台領獎。不過現場還是進行了電話連線,請袁心玥發表了獲獎感言。袁心玥表示:“非常驚喜,沒有想到。作為一個團隊項目,能夠奪得這個獎項,要感謝的人非常多,包括八一隊中的教練、隊友,尤其是國家隊和郎平指導,給了我這樣一個表現的機會和平台。”

來自雲南昆明從事智障體育教學21年的代建獲得了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代建榮是昆明市五華區新萌學校體育教師,從事智障體育教學19年。在學校的培養下,不斷鑽研業務知識,探討特教規律,克服學生病因復雜、運動能力極其低下,教材內容滿足不了學生特殊需要等困難,成為一名業務突出、師德高尚的教師。是雲南省優秀教師,昆明市“優秀園丁”、“優秀工會工作者”,兩次被中殘聯、國家體育總局評為全國特奧工作先進個人。

之后,林丹和白岩鬆作為頒獎嘉賓,揭曉了最佳組合的獲獎名單。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打破亞洲紀錄的男子4*100米組合,謝震業、蘇炳添、張培萌、陳時偉榮獲此獎項。目前中國田徑隊正在佛羅裡達進行訓練,陳時偉、謝震業和蘇炳添接受現場連線,三人談到目前在美國的情況下一切都很好,並表示力爭要在8月份的北京世錦賽上獲得男子4*100米接力的獎牌。

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獲得了年度殘疾人體育精神獎。這支成立不到10年的年輕隊伍,在2014仁川亞殘運會輪椅籃球的賽場上,擊敗全部對手,以全勝的戰績奪冠。這是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第一次獲得亞洲冠軍,也是中國籃球在2014年收獲的唯一一個亞洲冠軍。

作為中國速度滑雪第一枚金牌獲得者,張虹今晚驚艷亮相。最終,她獲得了年度突破獎。從去年索契冬奧奪冠之后,張虹漸漸被大家所熟知,“跟以前的生活有著很大不同,曾經在比完奧運會之后我給自己放了三個月的假,希望能夠把自己的心態恢復到和以前一樣,然后再進入平穩的訓練。但是隨著各種活動,以及冬奧會申奧到來,我覺得自己的責任更加重大了,我需要去推動申奧,讓更多人去了解冰雪項目,這種責任是我奧運會之后面對的新問題。”

北京、張家口正在積極申辦2022年冬奧會,作為冬奧會冠軍的張虹也將生活動的大量時間放在了推廣冬季項目上,她在頒獎典禮上說:“今晚來到這個晚會,除了拿到這一獎項之外,我覺得也是希望大家通過我去了解冰雪運動和冬季項目,讓大家都來為申奧加油。還有半年時間就將揭曉結果,我也非常期待,希望作為中國人每個人都能為此盡一份力。”

今年,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的競爭非常激烈,李娜、姚金男、葉詩文、張虹和周洋,在2014年中都在自己的項目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最終,澳網、法網女單冠軍李娜脫穎而出,獲此殊榮。這也是她第三次獲獎。就在李娜登台領獎時,現場有觀眾高呼“李娜我愛你”,李娜開玩笑說:“可是我隻愛姜山怎麼辦啊。”同時她也表示很榮幸能親臨現場,感謝的人很多,感謝卡洛斯。主持人童可欣問李娜是否會在未來繼續拿起球拍,李娜表示:“我肯定不會再以職業球員的身份打球了。這也應該是我最后一次拿到最佳女運動員的獎項。”童可欣說:“小威廉姆斯比你還大一歲,她還在繼續比賽,你怎麼看?”李娜再次展現了她幽默的天賦,說:“可是我現在是兩個人啊。”

今晚,中國女排成為了獲獎最多的隊伍,她們不僅收獲了年度最佳團隊獎,主教練郎平更是獲得了年度最佳教練獎。2014年,中國女排獲得了世錦賽亞軍,這也是時隔15年后,中國女排再次獲得世錦賽亞軍,同時也標志著女排精神的回歸。

在分量最重的年度男子最佳運動員獎中,中國男子游泳選手寧澤濤力壓林丹、張繼科、廖輝和李金哲奪得該獎,其首次獲得提名便成功奪獎。寧澤濤的奪獎感言非常簡單,感謝了所有的幫助和支持自己的人。寧澤濤原本以為自己有機會奪得最佳組合,外號“包子”的寧澤濤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像“超級丹”一樣的“超級包”。

極限馬拉鬆運動員陳盆濱獲得了年度最佳非奧運動員獎。2014年11月21日,陳盆濱以13小時57分46秒的成績完成了南極100公裡極限馬拉鬆,成為史上首位贏得國際性極限馬拉鬆比賽冠軍的中國人,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完成“七大洲極限馬拉鬆大滿貫”的極限跑者。陳盆濱發表獲獎感言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拿到這個獎項,也非常感謝CCTV,和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在頒獎典禮最后,評委會大獎頒發給了女子網球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這樣李娜獨攬本屆盛典兩項大獎。對於獲得評委會大獎,李娜表示完全沒有想到,感謝所有網球前輩和所有的網球參與人員,堅信未來會越來越好,希望自己可以為中國體育做出更大的貢獻。即將當媽媽的李娜,希望孩子未來可以健康開心的成長。

(責編:劉軍濤、袁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