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國足已走上正軌 尚非強隊不能好高騖遠

2015年02月01日09:04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蔡振華:國足已走上正軌 尚非強隊不能好高騖遠

  資料圖:1月18日,2015亞洲杯小組賽B組,中國2-1勝朝鮮,獲得小組賽三連勝。

  中新網三亞2月1日電(於曉) 昨天下午,CCTV5“誰是球王”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華南賽區決賽在海南三亞落幕,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到場觀賽。在談及國足亞洲杯上的表現時,蔡振華表示,國足已經走到了正常的軌道上,自己對佩蘭的執教表示認可。但蔡振華也提醒,亞洲杯三場勝利並不代表國足已經是亞洲強隊,中國足球不能好高騖遠。

  滿意佩蘭,稱贊球員亞洲杯表現

  蔡振華認為,本屆亞洲杯國足打出了自己的風格水平,這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在他看來,目前所取得的成績首先離不開教練團隊的功勞,佩蘭當中國男足主帥不到一年時間,除去帶國家隊比賽,基本上都是到各地看中超隊、中甲隊比賽或者在足協坐班研究,對球員比較了解。而且,在佩蘭的帶領下,國足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觀,隊員之間更加信任,而這也是中國男足的立身之本。蔡振華認為,中國男足已經走到了正常的軌道上,給中國球迷帶來了很大的希望。基於此,國足與佩蘭不僅要繼續合作,而且合作還要加深。

  同時,蔡振華也稱贊了球員們的表現:“進取心非常強,代表國家為國爭光的決心、信念非常地強烈,這也是我們在亞洲杯上看到這支國足與以往相比最大的變化,給我們廣大球迷帶來很大的希望”。

  提醒國足非強隊,點出最大收獲

  亞洲杯小組賽三戰全勝,球迷對國足的期望值也水漲船高。不過,蔡振華認為:“三場勝利並不代表中國男足已經是亞洲強隊,我們離亞洲強隊或者是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還是有差距,而且這種差距差距不僅僅是技戰術上的,我們從團隊建設、科技保障以及團隊文化上,都看出了我們的差距。”

  當然,蔡振華也認為,國足在此次亞洲杯上是有收獲的,最大的收獲是信心。蔡振華說:“隻要通過努力,眾志成城,我們是能夠取得勝利的,這是非常關鍵的。”在他看來,雖然國足在淘汰賽中輸給澳大利亞,但國足小組賽的表現會給自己和中國其他國字號球隊帶來氣勢和信心,比如即將到來的男足世預賽、女足世界杯。

  相比完成目標,更看重國足的進步

  世預賽6月份即將開踢,國足是否已經定好目標了呢?蔡振華透露,跟其他項目一樣,足球也有目標,但國足最重要的還是體現出進步,”每一場球都要往前走,避免好高騖遠”。蔡振華還透露,現在對國足的比賽,不提“小組必須要出線,必須要贏誰”這樣的要求。在他看來,發揮出硬水平,就能達到球迷的期望。“馬上要求成績或者達到若干個目標,現在還早,畢竟(中國足球)落后了十幾年二十年,所以我們還是要實事求是。”蔡振華如是說。

  此間媒體報道稱,亞洲杯后,中國足協要求國足主帥佩蘭盡快提交世預賽備戰計劃,並予以實施。那麼,目前佩蘭是否已經提交了計劃呢?對此,蔡振華未正面做出回應,而是提及國足的總結,表示佩蘭已經像任何的國家隊教練主教練一樣,對全隊的備戰、比賽的過程以及下面隊伍該怎麼抓進行了總結。(完)

 

(責編: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