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澳大利亞隊奪冠 與韓國隊拼到加時賽

周蕭

2015年02月01日14:27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亞洲杯澳大利亞隊奪冠 與韓國隊拼到加時賽

  2015足球亞洲杯昨天落幕,決賽爭奪可謂是一場跌宕起伏的大戲。經過120分鐘的苦戰,東道主澳大利亞以2比1力克韓國隊,奪得球隊加入亞足聯10年后的首個亞洲杯冠軍。

  巔峰對決 拼到加時

  小組賽負於韓國隊曾令“袋鼠軍團”很不爽,東道主志在決賽復仇。這場被外界視作“矛盾之爭”的較量充分考驗了兩支球隊。第45分鐘,隆戈破門,決賽前還零失球的韓國隊在最關鍵時刻落后了。孫興民第91分鐘的壓哨進球拯救了“太極虎”。1比1,雙方隻能通過加時賽決勝。

  決賽前就已收獲12粒進球的東道主再次展示了他們的攻擊力。第105分鐘,韓國隊防線出現漏洞,被特洛伊西抓住機會,打入制勝球。2比1,澳大利亞憑借這個進球最終奪冠。

  澳洲足球 顛覆亞洲

  澳大利亞成為亞洲杯歷史上第8個冠軍,主帥波斯特科格魯賽后難掩興奮,他說:“小伙子們做得非常好,他們拼盡了全力!”實際上,澳大利亞不僅拿到了本屆亞洲杯的冠軍,去年澳洲俱樂部西悉尼流浪者隊還捧走了亞冠冠軍獎杯,這個“外來戶”被外界戲稱“顛覆了亞洲”。

  中國球員也關注著決賽,國腳楊旭賽后戲稱:“以后讓兒子天天吃牛肉,練出個好身體,18年之后跟他們(澳大利亞隊)拼了!”本屆亞洲杯上,中國隊正是被澳大利亞隊淘汰出局。新科亞洲霸主擁有多名在歐洲效力的球員,相比之下,中國隊還沒有能夠立足海外的球員,有專家稱應該鼓勵更多可造之材留洋深造。

 

 

(責編: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