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最佳陣容候選名單 中國隊三人入圍

李立

2015年02月01日15:1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亞洲杯最佳陣容候選名單 中國隊三人入圍

  昨晚亞洲杯決賽前,最佳陣容候選名單已經出爐。中國隊的王大雷、吳曦、孫可榜上有名,將分別角逐門將、中場、前鋒的最佳人選。

  最佳候選名單共有28人入圍,前鋒、中場、后衛各8人,門將4人。在此次公布的最佳陣容候選人中,韓國隊貢獻人數最多為6人。東道主澳大利亞和另一支殺入4強的球隊阿聯酋一樣,有4人入選。其次就是日本隊和中國隊了,各有3人入選。

  門將位置上,王大雷在代表中國隊出戰的四場比賽中表現非常突出,小組賽首戰沙特扑出點球,四分之一決賽對陣澳大利亞亦多次化解險情。不過韓國門將金鎮鉉同樣是大熱,畢竟韓國隊打到決賽時還一球未失。

  中場競爭更加激烈,吳曦將與日本的香川真司、韓國的寄誠庸、阿聯酋的奧馬爾等7位名將展開爭奪。本屆亞洲杯國足一共攻入5球,孫可貢獻了3個,因此他也得以入圍最佳鋒線的候選。不過與卡希爾、本田圭佑、孫興敏等大牌相比,孫可並無太大優勢。

  “能夠入圍最佳候選名單,是對征戰亞洲杯的一種認可,更是對自己的一種激勵。這與隊友們的支持密切相關。不過也應該看到比賽中暴露出的不足,接下來需要去認真總結。”談到入圍最佳候選名單,王大雷實話實說。

 

(責編: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