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排名亞洲第七 世預賽種子席位基本無憂

張曉敏

2015年02月02日08: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排名亞洲第七

亞洲杯戰罷,國足就將把目光轉向6月份開打的世預賽。而亞洲杯后排名升至亞洲第七,對國足征戰世預賽40強賽無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從目前的情況看,中國隊鎖定世預賽40強賽種子基本無憂。

憑借著在亞洲杯小組賽三連勝的優異表現,中國隊的國際足聯積分一下子漲了92分,迅速將中國隊的排名升至亞洲第七。跟在國足后面的阿曼隊與中國隊積分差距75分,再后面的沙特落后國足87分。最終奪冠的澳大利亞隊則從亞洲杯開戰前的亞洲第十躍升至亞洲第四。伊朗隊依然坐在亞洲頭把交椅,並且還將在總排名榜上殺入前50行列。

由於世預賽第二輪抽簽時間定為4月11日,因此最終種子排名也由4月份國際足聯排名來決定。從目前國際足聯公布的未來兩月各支國家隊熱身賽程來看,隻有3月份安排國際比賽日。因此左右4月份國際足聯排名的比賽,也隻有3月份的熱身賽。由於目前排在中國隊身后的阿曼隊與沙特隊都跟中國隊差距比較大,想趕上甚至超越中國隊難度還是不小。不過從目前的情況看,也有一種極端情況,那就是阿曼隊和沙特阿拉伯隊在3月份的熱身賽中,都找到國際足聯排名靠前的世界強隊打熱身賽,並且還都必須贏得比賽,否則國足將穩妥地以種子身份參加世預賽40強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