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李娜:希望孩子投身體育圈

楊屾

2015年02月02日08:1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2014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盛典,今晚在萬事達中心舉行,最佳女運動員毫無懸念地被剛剛退役的李娜獲得。“我終於能親自來領獎了,這也是我作為職業運動員,最后一次拿這個獎。”李娜說。

今天的頒獎盛典,李娜無疑是人氣最高的運動員,現場的體育迷,對這位剛剛退役不久的網壇巨星,送上了熱情的歡呼——過去幾年,每次頒獎盛典,李娜都在征戰澳網,沒有機會親臨現場,但現在,她已華麗轉身,並且即將升級為媽媽,記者可以從她的臉上和話語中,感受到她的幸福。

一個細節能充分說明李娜現在的幸福指數,在登台領獎時,現場播放短片的旁白說道:“這是體壇風雲人物首次出現單人獎項兩代人登台的場面。”在李娜拿到獎杯后,現場有球迷高喊“娜姐我愛你”,李娜幽默地回應,“可是我隻愛姜山,怎麼辦啊?”

為褒獎李娜為中國網球作出的貢獻,李娜還獲得了評委會大獎。

“從下午4點就開始在演播室做節目,一點都不考慮孕婦的辛苦。”李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開玩笑說,“現在剛懷孕沒多久,還處於興奮期,整體感覺還是很好的。”談到對孩子的期待,李娜說:“我不會強求自己的孩子打網球,不過,我很希望孩子能夠從事體育方面的工作,因為體育真的能改變人的一生。”

其實,有很多球迷都希望李娜在生子后,能找機會重回球場,李娜說,“肯定不會以職業球員的身份回來了。”她說自己很享受現在的生活,“之前曾考慮過,退役后能輕鬆些吧,但沒想到的是,現在的日程比打球時排得還滿,基本上該跑的都要跑,很多活動都要參加。但能繼續從事和網球相關的工作,能繼續為中國網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還是挺好的。”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