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暗示不止生一個娃 談孩子性別再露“娜式幽默”

2015年02月01日23:16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李娜暗示不止生一個娃 談孩子性別再露“娜式幽默”

北京時間1月19日消息,在羅德拉沃爾的夜場比賽之前,澳網組委會為李娜舉辦了一個特別的儀式。李娜宣布她和姜山的孩子將在今夏出生。隨后李娜在微博也公布了這條喜訊,“今年夏天,我和姜山的第一個孩子就要出生了,此時此刻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中新網北京2月1日電(王牧青) “作為運動員出席頒獎,今天肯定是最后一次。”手握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杯的李娜堅定地說。今晚,李娜無疑是2014年度體壇風雲人物的最大贏家。

一場遲到的約會:李娜無愧體育界最佳

去年九月底,李娜宣布退役,幾乎宣告中國網球一個時代的終結。作為中國體育年度回望的固定板塊,體壇風雲人物終於把李娜本人邀請到頒獎現場。

過去幾年,李娜連年征戰澳網公開賽,沒法參加體壇風雲人物的現場頒獎。她退役后,1月底的時間段終於空閑出來。難怪娜姐感嘆:“很高興,今天可以親臨現場。”

坐在李娜夫婦身邊的,是她的恩師卡洛斯林丹說:“一對好的搭檔,需要有默契,最終變得更加強大。”今晚獲獎后,李娜特別感謝了卡洛斯,和中國網球。

2011年和2013年,李娜各兩次殺入大滿貫決賽,順理成章地奪走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的稱號。這是中國網球選手曾難以企及的高度,身在西方傳統優勢項目,李娜打破壟斷,獨樹一幟。

正因如此,李娜還捧起了象征年度最高榮譽的組委會特別大獎。獲獎的瞬間,正在和朋友聊天的李娜驚訝地叫出聲來:“我真的沒想到,她們(組委會)也沒和我說過。”

帶著意外上台后,李娜再次展現了自己的大將之風,和招牌般的“娜式幽默”:“我確實沒准備獲獎感言。好歹,我也是見過大場面的人。”

機智地對答,一直是李娜的標簽,周游世界比賽的經歷,練就了李娜“泥鰍”般的話語風格。回顧她的職業生涯,無論遭到如何刁鑽的問題,李娜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化解,有時幽默,甚至犀利。

不過,今晚的李娜選擇了微笑:“從下午開始准備直播,你們也不在乎一個孕婦的感受嗎?”說著,她自己都笑出了聲。

一次幸福的懷孕:會有第二個、第三個

懷孕,是李娜帶給這個世界的驚喜。今晚,李娜身著一身黑色寬鬆外衣,臉龐微微發胖,笑容自始至終挂在臉上。接受採訪時,她不忘“提醒”在場記者:“我可是兩個人哦。”

談到懷孕后的感受,李娜的幸福溢於言表:“可能因為是第一個,我還處在很興奮的狀態。”有人搶問道,既然有第一個,是不是還有第二個、第三個?李娜幾乎瞬間給出答案:“當然了!”

當被問道孩子的性別,李娜再次演繹“娜式幽默”:“不是女孩,就是男孩唄!”

童可欣說,李娜曾告訴自己,以后不讓孩子打網球。奪獎后,李娜正面解釋了這個疑問:“我不會強迫他(她)打網球,但我會建議他(她)從事體育事業。”她認真地說,“因為,體育真的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可能是有點疲憊,李娜也會委婉地抱怨說,退役后的活動,甚至比打球時候還多。很多比賽都要親臨現場。“如果沒去澳網,大家也不會發現我懷孕了。有時候,我真是沒有任何的隱私啊!”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