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第三次榮膺體壇風雲人物 証實未來不會復出

2015年02月01日23:01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李娜第三次榮膺體壇風雲人物 証實未來不會復出

中新網北京2月1日電(王牧青)今晚,2014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頒獎盛典在北京五棵鬆萬事達中心上演。李娜親臨現場捧起最佳女運動員獎杯,並榮獲組委會特別大獎。她証實,自己未來將不會復出。

林丹寧澤濤並排而坐 鄭智孫可吳曦代表男足亮相

一如往年,每年一度的體壇風雲人物盛典幾乎匯集了中國體育界的所有明星。林丹、張繼科、李娜夫婦,以及郎平、張路、孫正平等體育人物走上紅地毯,迎接媒體與粉絲的閃光燈與歡呼。

中國男乒明星張繼科戴著黑框眼鏡帥氣亮相,顯出斯文的一面。剛剛從澳大利亞亞洲杯歸來的國足代表鄭智、吳曦和孫可也蒞臨現場。

過去的2014年,林丹和寧澤濤無愧是中國體育名副其實的兩大帥哥,今晚,兩位男神在頒獎現場並排而坐。身為最佳男運動員的候選人,林丹一襲西裝亮相,他謙虛地說說:“今夜是中國體育的盛典,我會靜靜等候最后的結果。”

同樣是2014年,國務院第46號文件關注了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出席盛典的“小巨人”姚明,如今是上海男籃的老板,他說:“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將影響各種各樣的體育模式、和體育衍生產品,甚至將會改變比賽的模式。”

男子4*100米接力成最佳組合 特奧人士獲獎彰顯“體育力量”

今天下午3時,CCTV體育頻道開始直播最后階段的評委投票。 四小時后,廖輝、李金哲等明星變身歌手,唱響一曲《風雲》。今晚的第一個獎項,鄭智作為頒獎嘉賓上台,他宣布,中國女排新星袁心玥榮獲年度最佳新人獎。

由於比賽任務在身,他的隊友徐雲麗替她捧起獎杯。主持人現場連線了袁心玥,剛剛獲獎的她難掩興奮:“我很開心很激動,我在世錦賽臨危受命,能夠發揮不錯,要感謝團隊的功勞。我要感謝郎平指導和所有幫助我的人。”

隨后,從事特奧教育的代建榮領走年度未名人物體育精神獎。陳時偉、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組成的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憑借亞運會上打破亞洲紀錄的成績,獲得年度最佳組合獎。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獲得年度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代建榮說:“我一直從事殘疾人的教育工作,希望幫助殘障人士,通過參與體育提高自己,鍛煉生活自理能力和融入社會的能力。我會堅持我的信念:‘體育改變家庭’。”

奪得索契冬奧會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冠軍的張虹奪得最佳突破獎。“極限跑者”陳盆濱獲得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他說:“跑步讓我看到這個世界,我希望走遍更多國家。人生有夢想是最重要的,健康是無價的。”

李娜榮膺最佳女運動員 確定未來將不會復出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頒獎典禮漸漸進入高潮。“中國網球象征人物”李娜如願捧起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這是她第三次捧起這座獎杯,但由於澳網賽程,這卻是她第一次親臨現場領獎:“非常高興來到現場,我要感謝自己的龐大的團隊,感謝卡洛斯和夫人、IMG的同仁。”她對著遠處尖叫的球迷說,“感謝你們,可愛的球迷們。”

最近,李娜親自証實了自己懷孕的消息,自從娜姐退役后,國人都在期待他能否有可能復出。今日,李娜斬釘截鐵給出了答案:“今后,我也不會以職業運動員的身份出現在風雲人物的頒獎儀式了,這次,肯定是最后一次。”

李娜擁有耀眼的職業生涯,她無愧於中國體育劃時代的人物。李娜打破了西方傳統運動的壟斷,兩次捧起大滿貫獎杯,一度位列世界排名第二。今晚,體壇人物特別為她頒發了評委會大獎。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親手將獎杯交到李娜手中。

郎平榮獲最佳教練 “小鮮肉”寧澤濤力壓林丹獲獎

中國女排獲得年度最佳團隊,帶領中國女排重返世錦賽決賽的主教練郎平獲得最佳教練,她在台上開玩笑地對速滑隊主帥李琰說:“去年李指導成績那麼好,但你幾年前拿過這個獎,謝謝你今年把這個獎‘讓’給我。”她展望未來說,“備戰奧運會全力以赴,更加自信和強大。”

作為倍受關注的最佳男運動員大獎,姚明親自揭曉懸念:“小鮮肉”寧澤濤力壓林丹、張繼科獲獎。上台后他承認,自己沒想到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的個人獎項:“我准備了最佳團隊的領獎詞,沒想到拿到個人獎。”

談到最近的訓練,寧澤濤說:“正在准備喀山世錦賽,每一天,自己的內心波動很大。如果沒做好,就會怕自己對不起大家。”他還透露,春晚節目組已經找過他,“希望給大家一個驚喜吧。”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