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澤濤、李娜分獲2014體壇風雲人物最佳男女運動員

2015年02月01日23:59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寧澤濤、李娜分獲2014體壇風雲人物最佳男女運動員

中新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 張子揚)在去年仁川亞運會上一“游”成名的中國游泳新星寧澤濤在2月1日晚奪下2014年“CCTV中國體壇風雲人物”最佳男運動員﹔而網球名將李娜則分別摘得最佳女運動員及評委會大獎。

作為中國體育界最權威、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評選活動,“CCTV中國體壇風雲人物”評選從2001年舉辦至今,每屆都會評選出上一年度中國最優秀的運動員、教練員等多項大獎。

能夠“戰勝”林丹張繼科等奧運冠軍,寧澤濤依靠的是在2014年近乎完美的表現。仁川亞運會上,他收獲了四枚金牌,特別是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他以47秒70的成績奪冠,並成為首個游進48秒的黃種人。

在去年奪下澳網冠軍的名將李娜則將女子最佳運動員、評委會大獎的兩座小金人收入囊中。

目前有孕在身的李娜在獲獎后坦言,“雖然網球是個人項目,但我還要感謝很多人,感謝背后強大的團隊。”

在被記者問及是否還會重新拿起球拍時,李娜巧妙地回應說,“以運動員身份應該是最后一次獲獎了。”

對於孩子的未來,李娜坦言,“不會強迫他打網球,但我會建議他從事體育事業,體育真的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其他獎項方面,女排新秀袁心玥摘得最佳新人獎,最佳組合獎由中國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隊獲得。

從事殘疾人體育教育多年的代建榮拿到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中國女子輪椅籃球隊則摘下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為中國奪得第一個速度滑冰奧運冠軍的張虹毫無懸念地捧起年度突破獎獎杯,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由極限馬拉鬆運動員陳盆濱獲得。

在最佳教練獎方面,郎平憑借幫中國隊摘得2014年女排世錦賽亞軍的成績,最終當選。

“我想感謝所有支持中國女排的人,今年的任務很重,希望中國女排能夠再上一個台階。”郎平說,“雖然我們距離世界冠軍很近,但要達到這個目標,還要發揮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繼續努力。”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