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年來首度無緣季后賽 主帥:周琦是最大收獲

許蓓

2015年02月02日07:3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新疆6年來首度無緣季后賽 主帥:周琦是最大收獲

崔萬軍:傷病、旅途、賽制是主因

比賽最后3分12秒,西熱力江在中場試擺脫宗贊的防守,結果膝蓋撞上了對方的腿部,最終被擔架抬出了場外。捂著臉離開賽場的西熱力江足以代表新疆隊這一夜的心情——他們在客場以129比103大勝佛山隊,卻未能獲得最后一張季后賽入場券。東莞新世紀艱難擊敗北京隊,成功躋身8強。以爭冠姿態開始本賽季征程的新疆隊,最終隻獲得了常規賽第9名。這是新疆隊自2009年以來首度無緣季后賽,此前的6個賽季中,新疆隊的常規賽戰績有4次第2、兩次第4,如今他們已經到了不破不立的處境。

賽后新聞發布會,新疆隊主帥崔萬軍姍姍來遲。“針對這場比賽沒什麼要說的,剛才我們也知道了東莞對北京的戰果,我們無緣季后賽。”他說,“整個賽季我們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境,但球隊一直在堅持奮戰。我們無緣季后賽,辜負了新疆各界,還有全國的新疆隊球迷,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這個賽季我們出現了很多問題。我是中途接手球隊的,打到現在,我們全員齊整打的比賽大概隻有兩場。傷病問題是一方面,還有今年一周三賽的賽制,由於新疆的地理位置,很多時間我們都在旅途上,全隊的訓練時間屈指可數。”崔萬軍說,“可以說,今年對於新疆隊來說是一次歷練,沒有進入季后賽,我們回去要痛定思痛,認真總結。”

周琦是最大收獲

近幾個賽季新疆隊的人員配置一直動蕩,本賽季一開始,崔萬軍的主帥位置被郜樹敏取代,楊敬敏、買爾丹、孫偉博相繼離隊,球隊重金引進了周琦和劉煒,加上曹飛,球隊陣容變化極大。到了去年12月3日,俱樂部又宣布郜樹敏下課,崔萬軍回歸,但此時的回歸已經無法讓球隊脫離因重金變陣而陷入的泥潭。

值得慶幸的是,新疆隊本賽季得到了備受關注的新星周琦,這位身高2.17米的年輕中鋒不負眾望,盡管因傷缺席了一段時間,但在出場的31場比賽中,他場均貢獻14.1分和7個籃板球。“任何一個教練對他的評價都是眼前一亮,他的運動天賦非常好。他第一年打CBA,可以說超過所有教練的想象,他的潛力很大,會成為國家隊的重要球員。”崔萬軍評價道。

佛山隊最終位列常規賽第10位,這也意味著他們在下個賽季將無法使用3外援陣容。“這個賽季總體來說,雖然球隊沒有完成沖進季后賽的目標,但打得還不錯,國內球員有很好的表現,像曾令旭、任駿威、鞠明欣、宗贊,還有王玥,對我們來說這個賽季還是有很多收獲的。”佛山隊主帥燕嵩濤總結道。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