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帥總結首鋼常規賽:有起有伏困難多 走過來不易

2015年02月02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閔帥總結首鋼常規賽:有起有伏困難多 走過來不易

  CBA聯賽昨晚結束常規賽爭奪,北京首鋼男籃在東莞隊主場打了半場好球后,被對手在第三節末反超,最終以104比112告負。由於此前排名5至7名的三支球隊,北京隊最終與他們戰績相同,靠相互間的淨勝分優勢保住第四名,季后賽首輪將對陣第五名吉林。

  好狀態 隻保持了半場

  本輪之前,北京隊第四的位置就已經十拿九穩,而東莞隊則必須取勝才能保証季后賽名額。賽前甚至傳出北京會為季后賽保留實力,成全對手,但比賽並沒有像預料的一般。北京隊很快進入狀態,朱彥西首節最后一攻外線命中,幫助球隊本節建立起10分優勢。第二節,北京隊最多領先了14分,朱彥西整個上半場三分4投4中,北京隊半場外線19投11中,助攻比對手多了10次,以57比46領先。

  但第三節中段,球隊命中率下降,曾讓對手在2分鐘內打出了11比3的高潮。主教練閔鹿蕾叫了暫停,但進攻端仍沒有起色。對手在本節還剩1分48秒時將分差縮小到1分,隨后通過反擊和造犯規連得4分,本節結束時以83比81反超。末節一上來,莫裡斯兩次強攻籃下遭到犯規,裁判都視而不見。北京隊連續三波進攻不中,對手逐漸將分差拉大,最終取勝。

  談歷程 閔帥稱不容易

  直到第三節前半段,北京隊都是多點開花,而對手隻有靠雙外援單打獨斗,國內球員甚至拿不到球,布朗和迪奧古上半場就雙雙砍下16分。下半場,布朗繼續依靠個人能力,全場砍下46分,迪奧古拿到31分,兩人的得分超過了全隊總分的三分之二。賽后,閔鹿蕾表示:“上半場打得不錯,命中率比較高,防守也不錯。后半場打得不行,特別是對布朗的防守,整體的勢頭也沒有保持下去。”

  另有兩項數據值得一提,北京隊全場28次犯規,比對手多了9次,全隊4名球員個人犯規達到4次或以上,朱彥西還犯滿離場。而且對手整場獲得36次罰球機會,北京隊的這項數據僅為17次。閔帥簡短總結常規賽,認為“有起有伏,也有很多困難,隊裡沒有特別大的傷,當然小傷還是很多,莫裡斯、吉喆、孫悅,包括李根,也有一些傷病,慢慢走過來也不容易。”

  比小分 北京保住第四

  本賽季常規賽爭奪激烈,不僅最后一個季后賽名額等到最后一輪才揭曉,3至7名的座次同樣如此。昨晚收官戰的關鍵場次也一波三折,北京隊的名次和對手直到哨響才塵埃落定。

  本輪之前,北京隊與青島隊戰績相同,后者靠小分優勢排名第三。昨晚北京隊仍有機會反超。而青島隊主場迎戰天津,哈達迪傷愈復出卻一度落后,直到最后一節才建立優勢,鎖定了常規賽第三。

  吉林、山西和廣廈此前分列5至7位,吉林主場與江蘇隊的比賽最沒有懸念﹔廣廈則是下半場逆轉,最終險勝廣東﹔山西主場面對四川,也是最后才拉開分差。北京隊客場不敵東莞,與上述三隊同為27勝11負。通過比較四隊之間互相交鋒時的戰績,北京4勝2負優勢最大,得以力壓三個對手,保住第四的位置,季后賽首輪面對吉林。“這是真正的較量,我們會准備好的。”閔帥表示。根據賽程,北京隊將在本周五先赴客場。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