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成“香餑餑” 新西蘭步澳洲后塵也要加入

2015年02月03日14:1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亞足聯成“香餑餑” 新西蘭步澳洲后塵也要加入

  湖北日報訊 (記者肖忻)在剛結束的亞洲杯上,東道主澳大利亞成為世界上首支獲得兩個洲際足球大賽冠軍的球隊。而西亞球隊欲將澳大利亞趕回大洋洲的傳言,也被亞足聯高層辟謠。眼見澳大利亞獲得諸多福利,同處大洋洲的新西蘭也表達了加入亞足聯的願望。

  今年1月,新西蘭權威網站Stuff就撰文說,新西蘭足球的未來在亞洲,文章中甚至引用上世紀90年代新西蘭首相博爾格的話,“我們也應該是亞洲的一部分”。而看到澳洲在亞冠和亞洲杯賽場雙線飄紅,FIFA技術委員會新西蘭籍委員尼爾森明確表示:“澳大利亞加入亞足聯后取得了雙贏效果,這正是新西蘭所希望看到的,新西蘭足協准備脫離大洋洲足協,加入亞足聯大家庭。澳大利亞的離開讓大洋洲足協很難保証新西蘭有足夠多的高質量比賽,而亞足聯卻強隊林立,這將在短期內促進新西蘭足球的發展。”

  按照亞足聯的章程,必須有3/4的會員國同意之后新西蘭才有機會加入,然而看到澳大利亞成了亞洲霸主后,那些曾表達過不滿的中東會員國,面對和自己差了9個時區的潛在對手,還會投同意票嗎?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