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10億歐收購盈方 家門口看世界杯不再是夢

2015年02月03日14:18  來源:上游新聞
 
原標題:萬達10億歐收購盈方 家門口看世界杯不再是夢

  萬達10億歐元收購盈方公司

  電影院看3D奧運會 更便宜

  家門口看世界杯 不是夢

  繼4500萬歐元認購馬德裡競技20%的股份后,王健林的萬達集團再次在體育市場上祭出大手筆。昨日,萬達正式宣布全資收購瑞士盈方體育傳媒有限公司(Infront Sports &Media),收購資金將達到10億歐元。

  萬達收購盈方所給中國體育帶來的震動,遠遠不是收購馬德裡抑或是贊助中國足球所能相比的。盈方公司在世界體育領域上所擁有的雄厚資源,將使得更多的洲際性賽事有望落戶中國。除了他們在冬季項目上的獨特優勢能夠直接力助北京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之外,人們最關心的世界杯也很有可能成為現實。2026年,也許我們就能在家門口欣賞世界杯,這是何等令人心動的事啊!

  為什麼盈方

  如此重要?

  盈方的名字在中國體育界裡絕不陌生,盈方中國曾一度壟斷了中國足球和籃球兩大項目的職業聯賽運營和國家隊贊助。然而,盈方中國在中國體育界的運營,隻不過是這家全球五大體育營銷公司所享有資源的九牛一毛。他們在冬奧會、FIFA(國際足聯)上的特殊資源,可以說正是萬達收購他們的重要原因。

  6大冬季項目

  代理權

  在冬奧會項目所歸屬的7個國際體育協會中,盈方代理了其中的6個,包括國際冰球聯合會(IIHF)、國際滑雪聯合會(FIS)、國際冬季兩項聯盟(IBU)、國際有舵雪橇和平底雪橇聯合會(FIBT)、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FIL)、國際冰壺聯合會(WCF)。並為眾多重要體育組織提供服務。

  未來兩屆世界杯

  轉播銷售

  盈方公司如今負責國際足聯包括世界杯在內的、在亞洲26個國家和地區的足球賽事轉播獨家銷售權,先前是2010年和2014年兩屆世界杯賽,在2015至2022年期間,2018年以及2022年兩屆世界杯的銷售權也歸該公司所有。此外,包括聯合會杯、各級青少年世界錦標賽也都屬於盈方轉播權的范圍內。

  盈方總裁

  乃布拉特侄子

  盈方總裁菲利普·布拉特正是現任FIFA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在國際足壇也一直認為,盈方之所以能夠拿到FIFA的獨家轉播銷售權和諸多實惠,正是因為兩人之間的家族關系。不過,小布拉特最開始只是盈方的打工仔,但他成功的引入倫敦私人股本公司全資收購盈方后,才獲得了實際的話語權。無論如何,布拉特在FIFA的地位動搖與否,對盈方的影響並不大。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