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為球隊犧牲個人數據 與C羅進球PK中持續走低

2015年02月03日14:3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梅西為球隊犧牲個人數據 與C羅進球PK中持續走低

  梅西被C羅完爆?至少從數據上來看是這樣的,本賽季西甲21輪戰罷,C羅已經進了28個球,而梅西隻有22個球。盡管也有梅西的支持者認為,C羅的進球中有8個點球,而梅西隻有一個,但自從創下單個自然年91球的紀錄之后,梅西在與C羅的進球PK中持續走低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未來也許會越來越明顯。

  梅西進球數據下滑的根本原因,在於他把相當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傳球上。本賽季至今,梅西在各項賽事打進了32個球,同時還有14次助攻,也就是說,巴薩93粒進球中一半都是梅西制造的。數據上能看到的還不能說明問題,中場少了哈維和伊涅斯塔,如今巴薩隻能指望拉基蒂奇,甚至是布斯克茨來傳球。在此情況下,梅西不得不在很多時候回撤中場組織進攻,既當爹又當媽。相對於C羅,梅西承擔的責任更大,這就決定了他不可能成為一個單純的“射門員”角色。

  當然,梅西的后撤讓內馬爾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在蘇亞雷斯遲遲打不開進球賬戶的情況下,內馬爾在本賽季成為巴薩一個突出的火力點。本賽季至今,內馬爾已經打進15球,而且都是實打實的運動戰進球。有了“蘇神”的策應和梅西的傳球,跑位飄忽的內馬爾會有更多的機會,2015年,他和梅西的組合已經打進了17球,比皇馬全隊的進球數還多了兩個。

  自從瓜迪奧拉離開球隊,巴薩在近幾年陷入了困境,戰績低迷自不必說,就連曾經征服世界足壇的傳控戰術也屢屢碰壁,繼續墨守成規隻有死路一條。不管情不情願,為了巴薩的未來,梅西都必須在個人數據上作出犧牲。而且,這對梅西而言也是一次正名的機會。過去,人們都會說:你想刷助攻嗎?好!把球傳給梅西!現在,這句話或許要改為:你想刷進球嗎?好!等著梅西的傳球!

  □本報記者/李 翔

(來源:遼寧日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