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重金打造仍無緣季后賽 不停換教練害苦球隊

2015年02月03日14:3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新疆重金打造仍無緣季后賽 不停換教練害苦球隊

  CBA常規賽1日收官,新疆無緣2014至 2015賽季的 CBA季后賽。這是新疆自2008至2009賽季之后,第一次被拒在季后賽的大門之外。之前這支勁旅連續多次晉級四強,並4次殺入最終的總決賽。

  本賽季,新疆廣匯俱樂部不惜重金“升級”球隊陣容:外援上不僅引進了布拉切、克勞福德兩位NBA現役球星﹔國內方面,除了成功簽下“大魔王”周琦,還將劉煒、曹飛等一幫好手招入帳下。

  要論新疆為何揮金如土卻慘淡收場,應該有主、客觀兩方面的因素。一是客觀因素——傷病。傷病,一直是困擾新疆隊並難以化解的“魔咒”。賽季之初,新疆隊重金引進的布拉切、克勞福德表現搶眼,一度被外界看好,但好景不長,克勞福德突然奇怪地“眼疾”發作。俱樂部隻好更換外援,不過之后的特爾菲爾能力相比克勞福德差了一大截。常規賽第25輪,周琦在與天津隊的比賽中崴腳,缺席了6輪比賽,而在季后賽爭奪的關頭,另一名內線悍將蘇偉又受傷休戰,缺席了常規賽最后兩輪生死戰。

  另一方面是主觀因素,那就是在教練的選擇上。賽季開始的時候,新疆用俱樂部青年隊主帥郜樹敏頂替了去年將球隊帶進總決賽的崔萬軍,中途又將崔萬軍請了回來。臨陣換帥,無疑是兵家大忌,何況是不停換。

  □新華社記者/何 軍 王浩明

(來源:遼寧日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