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足球規則修改提案月底討論 或增"第四替補"

2015年02月03日14: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多項足球規則修改提案月底討論 或增"第四替補"

  國際足聯專門負責制定足球規則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將於28日召開會議,討論多個規則修改提議,其中包括是否在加時賽階段增加一名替補球員的問題,也就是所謂的增加“第四替補”的問題。

  相關提案說,在加時賽階段的30分鐘內,球員的疲勞程度和受傷情況會大大影響球隊的表現,因此球隊應該在加時賽階段多換上一名替補球員。這個提案得到了德國國家隊主教練勒夫的支持。

  當然,這次會議將要討論的提案有很多,另外一條備受關注的是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去年巴西世界杯上提出的。他認為應該引入視頻回放技術以幫助裁判更公正地對場上情況做出判斷。

  在IFAB2日公開的內容中,各種修改足球比賽規則的提案五花八門。比如美國足球協會就提出,應該給場邊的第四裁判一個計時器,讓他來協助主裁判更精確地計算比賽時間。

  此外,還有人提出對於后衛的紅牌處罰太過嚴厲,一旦在自家禁區吃到紅牌,就面臨著點球、球員被罰下並且被禁賽的三重處罰,應該略微放寬對紅牌的處罰。還有提案建議,在青少年的比賽中在黃牌與紅牌之間可以設立另外一個處罰,比如像冰球比賽一樣,在一段時間內禁止犯規的球員上場。

  如果這些提案最后得到通過的話,將會於7月開始生效。IFAB的成員包括了國際足聯和英國四家足球協會(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的代表。從去年開始,IFAB打開大門,開始聽取裁判委員會和世界范圍內相關足球專家的建議。

  新華網蘇黎世2月2日體育專電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