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競選布拉特一打三 歐足聯並非鐵板一塊

2015年02月03日17:39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FIFA主席競選布拉特一打三 歐足聯並非鐵板一塊

  羊城晚報訊 記者徐揚揚報道:國際足聯昨天宣布,臨時選舉委員會已通過四名主席候選人資格檔案,他們是現任主席布拉特、約旦王子阿爾·侯賽因、前葡萄牙巨星菲戈和荷蘭足協主席范普拉克。繼吉諾拉之后,前國際足聯高管、法國人尚帕涅因為未得到足夠的國際足聯會員提名,已經被迫宣布退出國際足聯主席的競選。

  根據國際足聯選舉的相關規定,臨時選舉委員會通過候選人資格檔案后,將以獨立的方式進行完整檢查,十天之內完成。收到完整檢查結果后,臨時選舉委員會將再次召開會議,審查所有意見書,並驗証其是否符合國際足聯的相關規定。此后,國際足聯將正式確認主席候選人的資格。

  按照競選規則,每名競選人需獲得至少5個國際足聯下屬會員協會的提名。尚帕涅說他隻得到3個協會的提名,因此沒有資格參加競選。尚帕涅在退選聲明中稱:“有些人沒有勇氣去參戰,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要求那些代理候選人去發起戰爭了。”尚帕涅的話明顯是有所指的,因為布拉特最強大的對手、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早就宣布不參加國際足聯主席的競選。尚帕涅還說,他未能得到足夠的協會提名,原因之一是有些協會懼怕遭到報復。

  據悉,國際足聯下屬六大洲足聯中,隻有歐洲足聯旗幟鮮明地反對布拉特連任。因此,這次國際足聯主席競選實際上是布拉特和歐洲勢力之間的對決。可是歐洲足聯也並非鐵板一塊,西班牙和意大利足協都支持布拉特。

(來源:羊城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