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收購體育傳媒巨頭 或為助力申辦世界杯

2015年02月03日17:44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王健林收購體育傳媒巨頭 或為助力申辦世界杯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斯睿報道:繼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宣布入股西甲馬德裡競技俱樂部后,昨日,有媒體曝出其以高達1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70億元)全資收購瑞士盈方體育傳媒集團,由於其經營者正是國際足聯主席塞普·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

  受到歐洲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去年開始就傳出瑞士盈方轉讓的消息,早在去年11月,英國《金融時報》率先披露王健林的萬達集團參與競購盈方的消息,該公司預期估值高於9億歐元。消息稱,和萬達一起參與競購的,還有美國私人股本集團Providence和另一家中國公司。最終,萬達集團競購成功。據資料顯示,盈方是一家世界知名的全服務體育營銷公司,是全球五大體育營銷公司之一,更是全球最大的體育電視內容制作及轉播公司,在體育營銷領域具有全球領先的市場話語權。在冬奧會項目所歸屬的七個國際體育協會中,盈方以絕對優勢代理了其中六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收購為中國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起到積極作用。而更為重要是的,盈方體育傳媒集團還分銷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的部分轉播權,以及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亞洲轉播權。同時,國際足聯還向盈方體育傳媒集團授予了2015年至2022年期間在亞洲26個國家及地區足球賽事轉播的獨家銷售權,包括其間的兩場世界杯。該集團也分銷中國職業籃球聯賽的媒體權利。出於盈方與國際足聯的關系以及目前在國際體育市場的競爭力,王健林此舉也被解讀為助力中國申辦2026年世界杯。

(來源:羊城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