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德甲明上演單固獎焦點戰 拜仁力爭走出陰影

2015年02月03日19:2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拜仁力爭走出陰影

  北京時間明晨,德甲第19輪將上演一場競彩單固獎焦點戰,領頭羊拜仁在主場迎戰綽號礦工的沙爾克04。拜仁冬歇期后上輪在客場1比4慘敗給沃爾夫斯堡,目前對沃爾夫斯堡的領先優勢已經縮小至8分,因此本輪他們要力爭走出上輪慘敗的陰影。

  在目前的德甲積分榜上,主隊拜仁以14勝3平1負積45分、進42球失8球排名榜首,領先位列次席的沃爾夫斯堡8分。客隊沙爾克04以9勝3平6負積30分、進29球失21球,位列第4。上輪德甲,拜仁客場1比4慘敗給沃爾夫斯堡,此前德甲8連勝的強勁勢頭就此終結。而沙爾克上輪在主場一球小勝漢諾威,近3輪聯賽2勝1平保持不敗。

  本賽季,拜仁在主場的戰績為9戰全勝、進27球失2球,在德甲18隊中高居榜首。而沙爾克的客場戰績僅為3勝5負,進12球失12球,排名第7。因此沙爾克想要在客場贏球,難度不小。值得注意的是,沙爾克本賽季在客場沒有平局。

  需要強調的是,在以往的比賽中,拜仁通過高位攔截和精准控球,經常會讓對手疲於奔命,自己的防守壓力也減輕不少。但在上輪慘敗沃爾夫斯堡一戰中,拜仁卻吃盡了苦頭,他們沒有對對手凶狠的逼搶做好充足准備。作為拜仁單后幺,哈維·阿隆索顯得獨木難支,拜仁中場丟球次數頻繁,此消彼長的結果就是對手能夠從容踢出高效反擊。拜仁的四個丟球中,有三個是利用反擊直接打入的。

  隨著賽季的深入進行,拜仁的后幺問題也會日益突出。目前,施魏因斯泰格在復出后,威力主要體現在進攻中。如果不能讓施魏因斯泰格與阿隆索在防守中形成默契,拜仁的中場就難以得到有效的保護,防線的弊病會更容易暴露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喀麥隆在非洲杯小組賽上墊底出局,客隊沙爾克的喀麥隆國腳、攻擊線上的大將舒波莫廷將返回沙爾克,不過他想要在對壘拜仁的比賽中立即出場,恐怕概率比較小。(楊子)

(責編: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