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名額削減給國足潑冷水 津媒:先打好世預賽

2015年02月05日16:10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亞洲名額削減給國足潑冷水 津媒:先打好世預賽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名額可能被削減至4席,這對於正在低谷緩慢攀升的中國男足而言猶如一盆“冷水”。不過就目前情況而言,國足上下想多了也沒用,先打好世預賽才是硬道理。

  法國籍主帥佩蘭去年上任時,足協明確了“佩家軍”的頭號任務就是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無論一系列熱身賽、亞洲杯還是提升世界排名,都是為最終打好世預賽做准備。如今,盡職盡責的佩蘭已經相繼在熱身賽和亞洲杯上帶領國足按部就班地前進著,眼看就要走到世預賽這最重要一步時,卻傳來世界杯亞洲席位面臨削減的消息。

  “減席位”自然比“增席位”郁悶,但這也是亞洲足球現狀所決定的。尤其對於國足而言,擔憂於此毫無意義。畢竟隻有走到最終的亞洲區12強賽,而且還要打得不錯,才輪到你思考是否能拿到那有可能消失的0.5個席位的問題。對於現階段國足而言,如果能運氣不錯地獲得40強賽種子球隊資格,先打好40強賽、力求從小組出線、躋身最終的12強賽,才是當下最為重要的任務和目標。

  “佩家軍”之所以能在亞洲杯上有著不錯的成績和令人滿意的表現,其中很關鍵的一環便是“專注”。咱實力差,咱就低調﹔咱每場都得拼,咱就沒壓力﹔咱毫無優勢,咱就專注於比賽。所以,接下來的世預賽“佩家軍”依然要保持好這種“專注”。走好每一步,盡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麼無論最終能否拿到世界杯的席位,對於中國足球未來發展都將會是寶貴財富。(楊先華)

 

(責編:林露、熊旭)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